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福建省福州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5:46 來源:CCTV.com

  地理

  福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福建省東部、閩江下游,東瀕東海,與台灣隔海相望,北、西、南三面分別與寧德市、南平市、三明市、泉州市、莆田市接壤。

  歷史文化

  福州歷史悠久、淵源流長,建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北宋時期,太守張伯玉倡導“編戶植榕”,令“榕蔭滿城,暑不張蓋”,使福州又有了“榕城”的美譽。

  經濟

  立足富民強市,凸顯福州省會特色與優勢,服務全省發展大局和祖國統一大業。做大做強省會中心城市經濟。重點圍繞“發展是富民強市第一要務、經濟建設是發展第一要務、發展工業是發展經濟第一要務”的思路,優化生産力佈局,依託區位優勢,著力打造海峽西岸經濟區強大的製造業基地。

  社會事業

  做大做強省會中心城市社會事業。構築海峽西岸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新聞、人才中心,為經濟發展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智力支持、文化條件、理論服務和輿論氛圍,基本實現省會“一流教育”、“一流管理”和建設“科技強市”、“一類計生先進城市”目標,進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