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東省威海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5:23 來源:CCTV.com

  地理

  威海市位於山東半島東端,地處北緯3641′~3735′,東經12111′~12242′。北東南三面瀕臨黃海,北與遼東半島相對,東及東南與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隔海相望,西與煙臺市接壤。 東西最大橫距135公里,南北最大縱距81公里,總面積 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31平方公里。 海岸線長985.9公里。轄榮成、文登、 乳山3市和環翠區。

  歷史文化

  1398年,為防倭寇侵擾,設威海衛,威海即由此而來。

  經濟

  國民經濟快速發展。全市地區生産總值突破千億元。農業方面既注意制定規劃,科學調整,又注意市場變化,穩步實施;既注重解決當前大路産品賣難、農産品市場競爭力不強、農業整體效益不高的問題,更注重長遠,促進農業轉型升級。工業一是大力實施百項重點工業投資項目。二是積極實施“銀企互動”工程。為有效解決部分企業新上項目資金不足的困難。積極招商引資。利用旅遊資源,全市旅遊業持續、快速、健康、協調發展。

  社會事業

  “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在山東威海市,這不僅是寫在公益廣告牌上的標語,而是作為精神文明建設一項全面系統工程、重點龍頭工程,走上了科學運作、深入發展的軌道。威海是我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是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文明城市、改善人居環境全球最佳範例,是避暑、修療、度假和觀光旅遊的勝地。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