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河南省濮陽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4:47 來源:CCTV.com

  地理

  濮陽位於中國河南省的東北部,黃河下游北岸,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東北部與山東省的聊城毗鄰,東、南部與山東省濟寧、菏澤隔河相望,西南部與河南省的新鄉市相倚,西部與河南省的安陽市,北部與河北省的邯鄲市相連。全市土地面積4188平方千米,約佔全省土地面積的2.57%。

  歷史文化

  濮陽古稱帝丘,據傳五帝之一的顓頊曾以此為都,故有帝都之譽。

  經濟

  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初步核算,2005年全市完成生産總值達到382.7億元,比上年增長15.0%。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工業主導作用進一步增強,工業增加值佔全市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55.9%。市場物價運行平穩。縣域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各縣經濟呈現快速增長的良好格局。全市五縣兩區生産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城鎮固定資産投資均保持兩位數增速。

  社會事業

  教育事業不斷進步。“普九”成果進一步鞏固,職業教育快速發展,教育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科技事業進一步發展。文化事業日益繁榮。2004年,濮陽市被國務院命名為“歷史文化名城”。 衛生事業持續發展。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