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湖南省岳陽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1:26 來源:CCTV.com

  地理

  位於湖南省東北部,與湖北、江西兩省相鄰,總面積1.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530萬,其中市區面積82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95萬。

  歷史文化

  岳陽古稱巴陵,又名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

  經濟

  綜合經濟實力僅次於省會長沙,居湖南第二位。岳陽是一座蓬勃崛起的工業城市。全市共有工業企業2000多家,其中大中型企業90多家。工業總産值524億元。初步形成了化工、建材、製冷、紙業、飼料、醫藥6大工業支柱。岳陽資源豐富是久負盛名的物産基地。全市有水面542萬畝,水資源總量居全省第一。境內蘊藏礦種60余種,特別是稀有金屬和非金屬礦藏儲量豐富。其中獨居石儲量居全國第一。優質高嶺土儲量1億噸以上,全國三大“稀有金屬之鄉”之一。

  社會事業

  岳陽先後被國家批准為沿江對外開放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 八百里洞庭浩浩湯湯,岳陽樓聞名中外,是中國龍舟文化的發祥地。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