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西省南寧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1:01 來源:CCTV.com

  地理

  南寧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位於廣西南部,地處亞熱帶,坐落在南寧盆地中部邕江兩岸,總面積22293平方公里、 市區面積6559平方公里。

  歷史文化

  南寧,簡稱“邕”,城市歷史悠久,有著比較好的文化積澱。秦王朝統一嶺南地區後,設桂林、象、南海三郡,南寧屬桂林郡。

  經濟

  南寧地理位置優越,處於我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環北部灣沿岸的重要經濟中心。面向東南亞、背靠大西南,東鄰粵港澳瓊、西接印度半島,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地緣優勢,是華南沿海和西南腹地兩大經濟區的結合部以及東南亞經濟圈的連接點,是新崛起的大西南出海通道樞紐城市。農業生産已形成了以糧食為基礎,菜、果、蔗為龍頭,種、養、加工並舉的高産、高效、優質的城郊型農業格局;工業經濟突出科技進步和信息化的推動作用,高新技術應用廣泛,形成以制糖、造紙、機械、化工、建材為主導的工業體系;三産發展勢頭強勁,已形成以商貿、餐飲、房地産等為支柱,金融、通信、旅遊、會展、倉儲、服務等為新支撐點的服務體系。

  社會事業

  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園林綠化環境優美,自然條件得天獨厚,綠化覆蓋率居全國前列,以“中國綠城”成為城市的代名詞。南寧的城市建設與生態環境建設,建國以來,一直追求和諧發展,以人為本,郭沫若先生曾在南寧留下“半城綠樹半城樓”的詩句。自實施城市建設“136”重點工程以來,以營造優美舒適、最適合人居條件的園林綠化、生態環境為基礎,開展規劃有序的城市建設。先後成為國家衛生城、園林城市、優秀旅遊城市,2000年更成為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的最高範例,2002年榮獲了首屆“中國人居環境獎”,成為中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五個城市之一。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