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南省海口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0:56 來源:CCTV.com

  地理

  海口市地處海南島北部,北瀕瓊州海峽,隔18海裏與廣東省海安鎮相望;東面與文昌市相鄰;南面與文昌市、定安縣接壤,西面鄰接澄邁縣。海口市東起大致坡鎮老村,西至西秀鎮撥南村,兩端相距60.6公里;南起大坡鎮五車上村,北至大海,兩端相距62.5公里。全市土地面積2304.84平方公里。

  歷史文化

  海口起源於漢代,開埠于宋末元初。“海口”一名最早出現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

  經濟

  1988年海南省辦特區,海口從一個邊陲小城變成一個集商貿、旅遊、休閒于一體的新興都市。自1992年以來,海口跨入“中國城市綜合環境實力50強”、“中國城市投資硬環境40優”行列。海口的賓館酒店林立,隨處可見,有寰島泰得大酒店、金海岸羅頓大酒店五星級和富麗堂皇,有一般酒店的經濟實惠,各派菜係、山珍海味、水餃麵條等等,東西南北味,應有盡有;大排檔、快餐店遍佈大街小巷。獨具特色的工藝品和旅遊紀念品就地取材,具有濃厚的海洋氣息、鄉土氣息。

  社會事業

  被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家衛生部確定為全國唯一的世界健康城市試點,並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十佳城市”、“全國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全國造林綠化十佳城市”等一系列榮譽稱號。未來海口城市建設的目標是,努力建成環北部灣的重要經濟城市,華南地區的花園城市,國內外理想的第二居住地,世界上著名的熱帶風光濱海特色的綠色國際性城市。這裡地下水和海水的水質、大氣環境以及生態環境質量均為國內外一流水準。陽光、沙灘、海水、綠色、空氣,現代旅遊的五要素一應俱全。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