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甘肅省金昌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4日 15:47 來源:CCTV.com

  地理

  金昌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東段,祁連山北麓,阿拉善臺地南緣。北、東與民勤縣相連,東南與武威市相靠,南與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相接,西南與青海省門源回族自治縣搭界,西與民樂、山丹縣接壤,西北與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右旗毗鄰。總面積8896平方千米。總人口45萬人。

  經濟

  金昌地域廣闊、土地肥活,農業土地資源開發潛力較大,是國家確定的商品糧油生産基地之一。金昌礦産資源極豐富,是聞名遐爾的“鎳都”,礦藏儲量大、品種多。金川多金屬共生銅鎳礦麻煩一處,已探明鎳儲量553.11萬噸,佔全國鎳金屬儲量的70%,鉑族金屬儲量居全國之冠。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于1988年經甘肅省政府批准建立,是甘肅黃河上遊多民族開發區“一岸兩翼”五個開發區之一,也是發展較快的開發區之一。金昌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于1991年經甘肅省政府批准建立。“兩區”成立以來,邊開發邊建設,不斷探索符合實際、具有金昌特點的開發和開放的路子,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支柱産業初步形成,運行機制日益健全,已形成一定的開發優勢。

  社會事業

  城市基礎設施日臻完善,綜合服務功能逐步增強,城區建成面積達到34.9平方公里,佔規劃面積的83%。全市電力比較充足。市內形成有線、無線、光纜、微皮等多種形式的通信傳輸手段。目前,全市公用電話交換機總容量達到5.7萬門。農村各鄉鎮電話交換機達到了程控化,基本實現了村村通電話。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