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文明中國》大型電視行動

————《講述文明中國》宣傳季線索徵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13:53 來源:CCTV.com

  在我們的身邊,每天都上演著文明進程中誕生的故事。

  每個人都親身經歷著文明帶給我們的關愛與幸福,

  您身邊正發生著什麼樣溫暖人心的感人故事?

  這些故事又怎樣感動著我們,感動著我們的城市?

  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文明中國”宣傳季大型電視行動,是經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領導同志批准,由中央文明辦指導協調,科教頻道舉全頻道之力,聯合我國首批十二個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和五十八個創建文明城市先進城市(城區),策劃實施的大型電視宣傳項目。

  該項目將以宣傳社會主義榮辱觀、宣傳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為內容,以為構建和諧社會創造輿論環境為目的,以推廣我國人民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創建文明城市的先進典型為手段,看城市精神財富的流光溢彩、聽國民高尚心靈的激情樂章。

  我們徵集:

  1、城市(區)中的百姓在參與城市(區)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的感人事跡。

  這一故事感動了這座城市並在這座城市市民中産生不凡影響,故事發生在一個人或一群人身上,情節飽滿,具有一波三折的變化性和戲劇衝突,具有催人淚下的打動力,並在本城市精神文明建設中具有代表性的意義。

  我們希望以聯合徵集的方式推出《文明中國》宣傳季線索徵集專欄。以《講述文明中國》作為副標題,開展具有本城特色的故事徵集,例如《講述文明寧波》《講述文明長沙》等。尋找具有城市特色的感人故事,尋找感動這座城市産生不凡影響的人物。其中優選的故事處在當地媒體刊登外,同時將作為《文明中國》節目的備選線索。

  2、您身邊的文明與不文明

  拿起您手中的DV攝像機或照相機,記錄下生活中文明與不文明的影像和瞬間,把它們郵寄給我們。

  《講述》欄目將集中展映這些作品,在《講述文明中國》節目週末版中予以點評播出。其中優秀的作品還有機會進入《文明中國》晚會展播。我們將對協作媒體,在片尾字幕上予以展示,並在活動結束時評選優秀組織獎等獎項。

  徵集活動時間:即日起——2006年12月15日

  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央精神文明辦

  主辦單位:中央電視臺社教節目中心

  作品格式要求:

  攝影作品,尺寸為10-12英寸;

  DV作品不超過十分鐘。磁帶格式可為:miniDV、DVCAM、DVCPRO、數字BETA

  數據文件要求邊長700像素左右,分辨率72線,JPG格式,文件大小150k以下。

  作品寄至:

  北京市海淀區小馬廠6號華天大廈《講述》欄目收,郵編:100038。

  圖片也可通過網絡將作品傳輸至:cctv10737@sina.com

  作品標明“文明中國作品徵集”字樣

  部分優秀作品將從9月中旬開始在中央電視臺科學教育頻道“文明中國”宣傳季節目中進行展播。作品內容及所涉及的事件人物必須真實,請將和作品有關的故事或背景資料隨作品附給我們,播出的優秀作品將獲得由主辦單位支付的稿酬。

  諮詢電話:010-58891173 010-58891183

  郵箱:cctv10737@sina.com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