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現代女性健美標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7:38 來源:

  現代女性除了要符合一般人的健康標準外,還應當注意另外三個方面,才能符合健美要求。

  現代女性的健美標準是什麼呢?

  社會發展到今天,無論是生産、生活還是審美,都要求現代女性應該是結實精幹、肌肉強健,富有區別於男子的曲線美,既不失女性的嫵媚,又足以承擔生活上的壓力,擔當起社會責任,從體型來説,現代女性是以“健美勻稱”為標準。

  除了要符合上述一般人應具備的健康標準之外,還應該具備以下標準,才能符合現代的健美要求。

  第一是骨骼:

  勻稱、適度的骨骼應是——站立時,頭、頸、軀幹和腳的縱軸線在一垂線上;肩稍寬,腰椎、臀骨、腿骨發育良好,無畸形;頭、軀幹、四肢的比例及頭、頸、胸的聯結適度;上下身比例符合“黃金分割”定律,即以肚臍為界,上下身之比為五比八。若是身高160厘米,體重和其他各部位較理想的標準是:體重50公斤左右,肩寬36厘米至38厘米,胸圍84厘米至86厘米,腰圍60厘米至62厘米,臀圍86厘米至88厘米。

  第二是肌肉:

  肌肉健美表現在富有彈性和顯示出人體形態的強健協調,過胖、過瘦、臃腫鬆軟或肩、臂、胸部細小無力,以及由於某原因造成身體某部分肌肉過於瘦弱或過於發達,都不能稱為肌肉美。

  第三是膚色:

  膚色能反映人的精神面貌,與人的氣質有較多的聯絡。我們華人膚色美的標準是紅潤而有光澤。就全球而言,不強求以某一種膚色為標準,但以比較細膩為好。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