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撲克牌裏的JQK都是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50 來源:

  法式撲克牌中的J、Q、K是英文侍從、王后、國王的縮寫。

  那麼我們先從J來介紹,黑桃J是查爾斯一世沙勒曼的侍從霍吉爾。紅桃J是查爾斯七世的侍從拉海爾。方塊J是查爾斯一世沙勒曼的侍從洛當。梅花J是亞瑟王故事中的著名騎士蘭斯洛特。

  黑桃Q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和戰爭女神帕拉斯阿西納,是四張皇后中唯一手持武器的皇后。紅桃Q名叫朱迪斯,是查爾斯一世沙勒的妻子。方塊Q叫雷切爾皇后,是《聖經舊約》中約瑟夫的妹妹。梅花Q叫阿金尼,她手持一束薔薇花,代表英國以紅、白兩色薔薇花為標誌的王族戰和。

  黑桃K是公元前10世紀的以色列國王索羅蒙的父親戴維,他善用豎琴演奏,所以畫面上經常有豎琴圖案。紅桃K是查爾斯一世弗蘭克國王,叫沙勒曼,是四張國王牌中唯一不留鬍鬚的國王。方塊K是羅馬帝國的國王凱撒,是四張國王牌中唯一的側面像。梅花K是最早征服世界的馬其頓帝國國王亞歷山大,他的衣服上總是佩帶有十字架的珠寶。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