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性健美身材的標準是什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37 來源:

  十分注重塑造自己的形體,也經常測量身體各部位的圍度、長度,但只能做到縱向評估,不能科學確認自己的身材是否符合美學標準。請介紹一些有關普通女性身材健美標準及知識,好嗎?

  身材是體型的綜合概念、身高、體重、骨骼結構與比例、肌肉發達程度、皮脂含量、身體姿勢等是評價身材的綜合性指標。任何人體美都必須遵循勻稱、和諧、協調及各環節基本符合黃金分割的標準,同時輔之以良好的氣質、自然的風度等條件。

  一般説來,女性的身材美沒有統一和特定的標準,只要具備以下特徵皆應視為符合健美身材的標準:體重適中;骨骼發育正常,關節不顯粗大凸出;有肌肉,且分佈合理,線條流暢、不顯粗壯,皮膚富有彈性、皮脂含量在10——24%範圍內;站立時頭、肩、臀的位置協調,脊柱正向垂直、側彎正常;雙肩對稱、圓潤、上身略呈“倒三角”形,腹部扁平,腰緊、圓、實;臀圓上翹;胸廊飽滿,乳房豐滿而不下垂,正視、側視女性特徵明顯等。以上可視為女性健美身材的定性標準。此外,結合當今流行的審美觀點,一般推介的目前常用的機械法評價正常成年女子身材是否正常或健美的方法,是美學數據法,即定量標準。

  其實,體重標準也有年齡上的差異,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標準的絕對值是逐漸加大的。然而,如上所説,女性身材美是沒有統一標準的,“燕瘦環肥”各有適宜。在數字評價上,我們可用數據作參考,但在生活中還要結合數據訓練自己的眼睛以作最終的審美器官,因為帶著審美意識和思想的眼光是綜合考量人的身材或形體美的最精準、最貼近實際的標準。譬如,同樣的尺寸,圓腰與扁腰給人的觀感或對人體整體比例的影響就會大不相同,等等。也就是説,定性的評價與印象有時更能説明問題。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