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打保齡球的幾種技巧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33 來源:

  保齡球運動隨著不斷的發展,其技術打法也不斷變化,就保齡球的打法而言,有以下幾種:直線球、斜線球、旋轉球、鉤球和曲線球等等。目前國際上最為流行的打法有三種:直線球、飛碟球和曲線球。

  直線球。這種打法比較適合初學者,直線球是各種球路的基礎,如果直線球學不好就去學別的球,會非常的不穩,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説,應該先學好直線球,然後在練習其他的打法。

  直線球是指從投球到球擊中球瓶始終沿一直線前進的球。投球時,拇指要置於正上方即球的12點鐘的方向正對目標,中指和無名指置於正後方即球的正後方6點鐘的方向,手掌心正對球瓶區,出球點一般在球道的中間,以中心箭標為引導性依據,使球産生往前的旋轉力直線滾出,直線球對球瓶的撞擊效果一般,因此多適用於補中殘局球。

  飛碟球。近些年來比較流行的一種打法,由於這種打法不受球道限制,對球瓶的撞擊力很大,而且容易學,目前廣為保齡球愛好者採用。

  打飛碟球時,握球時拇指朝向球2點鐘的方向,中指和無名指朝向7-8點鐘的方向,手臂向前擺動時,手腕和手臂同時逆時針方向轉動,使手臂向上,手心向下,以拇指為軸向下壓,中指和無名指順勢帶推並朝前推球,中指和無名指脫離指穴時,拇指朝向6點鐘的方向,中指和無名指朝向12點鐘左右的方向,球會産生高速度的橫向旋轉的殺傷力。飛碟球在球道上行進時,球本身呈逆時針旋轉,在擊中目標時入1、2號位或1、3號位,球瓶會橫向翻倒,互相撞擊或彈跳形成連鎖反應從而容易形成全倒。

  曲線球。又稱為弧線球,指球進入球道後便開始向左方大弧度彎曲的球。

  打曲線球時,手臂向前擺動時拇指朝向12點或1點鐘的位置,在球向前下襬的後半段,手腕向內側旋轉,出手時拇指朝向9點鐘方向旋轉,而中指和無名指則在3點鐘方向。提拉使球發生側向旋轉。這種側旋使球滑落球道油區時會沿曲線滾動,球進入球道後段3分之1的無油區開始旋轉,産生更大角度,切入1、3號瓶之間。

  曲線球的弧度大,球路難以控制,最好打直線球達到一定水平後,再練習打曲線球。曲線球不僅球路更具美感,而且由於球以較大角度切入瓶袋,使全中機會大大增加。即使未擊全中,也會減少大分瓶出現的可能。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