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保齡球知識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25 來源:

  保齡是英文:“Bowling”的音譯,這種在木板球道上用球滾擊木瓶的室內體育運動在中國有了一個吉祥的名字——保齡球運動。

  保齡球又叫“地滾球”,最初叫“九柱戲”,起源於德國。是一種在木板球道上用球滾擊木瓶的室內體育運動。流行于歐、美、大洋洲和亞洲一些國家。

  比賽分個人賽和多人賽。賽前,以抽籤決定道次和投球順序。比賽時,在球道終端放置10個木瓶成三角形,參加比賽者在犯規線後輪流投球撞擊木瓶;每人均連續投擊兩球為1輪,10輪為一局;擊倒一個木瓶得1分,以此類推,得分多者為勝。

  規則規定,運動員投球時必須站在犯規線後面,不得超越或觸及犯規線,違者判該次投球得分無效。投球動作規定用下手前送方式,採用其他方式為違例。

  保齡球具有娛樂性、趣味性、抗爭性和技巧性,給人以身體和意志的鍛鍊。由於是室內活動,不受時間、氣候等外界條件的影響,也不受年齡的限制,易學易打,所以成為男女老少人人皆宜的特殊運動。

  本屆市運會成年組保齡球比賽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進行各系統的比賽,分別排出各系統組團體和個人名次;第二階段各系統組男、女團體前四名,男、女個人前六名參加決賽,排出大賽團體和個人總名次。男、女團體和個人賽每人打三局,按三局總分成績排列名次。

  此外,本項比賽還設立了社會精英組、企業領導幹部組和市領導幹部組的比賽,但以上三組不參加總決賽。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