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F1賽車相關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52 來源:

  ■輪胎

  賽車唯一與路面接觸的就是輪胎,車隊將在輪胎公司提供的幹地用和濕地用兩種輪胎標準中進行選擇。今年,國際汽聯要求賽車的前輪必須使用有四根按旋轉方向開槽的輪胎。規定中輪胎的最大直徑為13英寸。

  ■引擎

  目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都使用V形10汽缸的佈局,要求引擎排氣量在為3000cc以內。一般最高級的跑車引擎轉速為8000轉,而一級方程式賽車引擎的轉速在16000轉,就是採用了被稱為“氣動閥門”的技術 。

  ■汽油

  國際汽聯對方程式賽車的燃料有嚴格的規定。各車隊在比賽之前有把將在比賽中汽油上交樣品進行鑒定的義務,而且僅能使用國際汽聯鑒定合格的燃料。而且,國際汽聯的規定每年都會發生變化,基本上是按照減少有害物質這一原則。

  ■駕駛方法

  目前,一級方程式賽車大多采用半自動變速箱,所以離合器基本上僅在起步時使用。擋位通過方向盤上的兩塊板來進行調整,一般為一邊是加速擋,另一邊是減速擋。離合器也通過方向盤來完成,而腳下則是沒有離合器踏板的雙踏板設計,由左腳來進行剎車。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