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極限運動介紹——運動攀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32 來源:

  運動攀岩是長久以來從登山中發展來的。早在18世紀,人們就開始在陡峭的岩面上攀爬以此試圖到達大山之巔。20世紀初期,繩索、索卡與其它攀岩工具的結合組成了新的攀岩下降技術—下降器。在過去的幾十年裏,隨著城市攀岩設施的完善,攀岩人口迅速增加。擁有為初學者和高手設計完美路線以及事先安裝好安全護繩的室內攀岩設備,更是大大提高了攀岩的參與性。這就是今天的運動攀岩。

  運動攀岩一般是在人工建造的“倣岩墻”上進行的,這樣的岩墻更能符合競賽對公平與標準化的要求。一般的競賽項目有:1)速度攀岩, 2)難度攀岩(也叫抱石賽), 各項又分男、女組分別進行。

  攀岩運動作為一項可鍛鍊身體力量、耐力與韌性,堅定意志與毅力的運動,在今天競爭激烈的社會裏,倍受青年人的喜愛,它可以幫助人們克服心理障礙,挑戰自我,不斷進取。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