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萊德杯高爾夫球賽(ryder cup)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24 來源:

  萊德杯高爾夫球賽(ryder cup)始於1927年,原先是美國和英國的高爾夫球團體對抗賽。1979年起改為美國隊與歐洲聯隊進行對抗,每兩年舉行一次,自那以後的10屆比賽,美歐各勝5次。

  萊德杯賽每方有12人參加,採用比洞賽方式。比賽分3天、共28場。頭兩天是四人賽(foursomes)和四球賽(four-ball),共16 場,最後一天是12場單人賽(Singles)。四人賽是雙方各出兩人,輪流擊球。這對兩人之間對球的理解和相互配合要求很高。四球賽則是雙方各出兩人,四個人同場較量,最終每方取兩人中成績較好的一個作為比賽結果。這一方式考驗的是選手的抗干擾能力。單人賽則是真刀真槍的一對一較量。每場比賽勝者得1 分,敗方0分,若打平則各得半分。衛冕冠軍只需14分,而挑戰一方需要14.5分才能奪杯。

  由於比洞賽是按洞計算成績,每一洞都要從零開始,因此比賽更富刺激性。近年來在世界排名前20位的高爾夫球手中,美國選手總是佔據一半以上,雖然在單人賽上佔據優勢,但歐洲選手的相互配合超過了美國隊,四人賽和四球賽中美國選手常常大敗。1995年,美國隊在本土丟掉了萊德杯,1997年赴西班牙挑戰又告失利。1999年美國隊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上演了大逆轉的精彩一幕,最終以14.5:13.5戰勝了歐洲聯隊,獲得冠軍。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