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爾夫球場上如何定義第三方 到底誰算局外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11 來源:

  在洛杉磯曾發生過這樣的故事:在一個標準桿為3桿的短洞,發球區與球洞區之間為一低谷,一組球員打球後從發球區上可以看到其中一個球員的球停在球洞邊,在走向球洞區的途中,發生了輕度的有感地震,等球員們走上球洞區後發現原來停留在球洞邊的球不見了,之後才發現由於剛才地震的影響球滾入洞中,球員們對此感到有疑義,不知此時應當怎樣看待這個球,是算一桿進洞呢,還是要將球放置回原來停留的地方打第二桿?

  另一個故事是:某球員在球洞區上推擊球後球懸停在球洞邊,當該球員正在走向球洞準備將球推擊入洞時,頭頂有一架飛機低空飛過,因為飛機飛行的震動作用,球滾落入洞中。

  按照規則,靜止的球被局外者移動後,球必須被放回原來的位置,球員並不受處罰(規則18-1);運動的球被局外者變向或停止,球員也並不受處罰,除規則規定的例外情況之外,球員應當在球的現狀態下打球(規則19-1)。

  這裡引出一個概念,也就是高爾夫(高爾夫新聞,高爾夫説吧)球規則中常説的定義“局外者”。

  誰是局外者呢?局外者應當指以下人物和事物:

  1.比洞賽中與比賽無關者:與比賽有關者包括比賽雙方的球員、球童以及他們各自的攜帶品,而與比賽無關者則是指除上述人員或事物以外的所有人或物;

  2.比桿賽中不屬於比賽者一方者:即與某比賽者無關的人或事物,如同伴比賽者、他們的球童及其攜帶品等;

  3.其他人物或事物:既不是比洞賽中與比賽有關者也不是與比桿賽中屬於比賽者一方者,如裁判員、觀察員、觀察球童、觀眾、球場管理人員、動物、車輛等,例如活的蛇就是局外者,而死蛇就是散置障礙物了。

  如果靜止的球因為風和水移動,或運動的球因為風和水被變向或停止,球員必須在球的現狀態下打球,因為風和水不是局外者。

  在上述第一種場合,由於地震不是局外者,應當認為該球是因第一桿擊球的結果入洞的,一桿進洞的事實成立。

  同樣,在第二種情況下,由於飛機的震動不是局外者,所以視為是球員的上一次推擊擊球入洞。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