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爾夫女裝的前世今生 甩開運動概念追求高品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08 來源:

  春暖花開,正是春裝上市的時候,高爾夫女裝也不例外。相對保守的著裝傳統,現在的高爾夫女人們可謂幸福多了,幾乎能“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即使迷你裙的尺寸也可以足夠短了。


  ●女性催生著裝規定

  其實,高爾夫規則原本是沒有著裝規定的。最早的高爾夫規則訂於1744年,當時英國愛丁堡某俱樂部的會員集中在一起討論這項運動的規章制度,可能由於那時根本沒有女子參賽,所以也根本就沒人提及著裝問題。一直到二十紀前,人們打球時的著裝都與日常服裝無異。

  二戰前,高爾夫運動開始在歐美上流社會普及,作為一種貴族運動也開始向貴族女子開放。不過,這時女人在球場上的著裝和男子一樣,都是穿夾克,打領帶。直到1947年,扎哈裏亞斯在英國女子公開賽賽場上穿著露小腿的裙子露面,之後,到了五十年代中期,人們開始接受女子在球場上穿著及膝或者高於膝蓋一英尺的短褲。某些私人俱樂部由此開始意識到女人的裙子可能呈現出越來越短的趨勢,為了維護俱樂部的、也是高爾夫運動的禮儀,他們開始制定衣著規定。

  ●迷你裙與平民化

  當六七十年代迷你裙風靡全球的時候,一些高級的高爾夫俱樂部還視其為洪水猛獸。許多私人俱樂部對女子服裝都有著嚴格的規定,禁止任何在他們看來有傷風化的東西。然而,隨著高爾夫運動平民化的加速,一些新興的俱樂部開始對女球手“鬆綁”,雖然每個俱樂部要求不一樣,但大都有所放寬,除了還是禁穿牛仔褲外,其他則規定為:儘量寬鬆適合運動,上衣有袖、有領,褲子裙子無皮帶。

  時至今日,以往的那些“保守規定”正被一一打破:從長裙到緊身女中褲再到迷你超短裙;從超大、寬鬆、打褶型到松垂型再到超短型;從長至腳踝到19英寸至膝蓋長,再到現在的長至大腿根部。顯而易見,裙子或褲子的長度是越來越短了,用的布料也越來越少了。

  ●高球女裝成時尚休閒服飾

  從前年開始,每年的倫敦時裝秀上都會出現高球時裝秀,這已經成為一檔板上釘釘的鐵打節目。Gallaway和Nike把最好的設計師用到女子高球服裝設計上,每年定期推出服飾新品;約翰加利亞諾和卡爾拉格菲爾德等世界頂級設計師則把Christian Dior和Chanel的奢華觸角伸向高爾夫服飾領域,先後推出全新的高爾夫運動系列;就連小飾品市場也熱鬧起來,腕帶、鑰匙扣、帽徽、胸針……一個單品因為挂上了高爾夫,其價格甚至不亞於一件品牌球衣。

  精明的商家從來不會做無把握的投資,美國NPD市場研究公司的一項數據統計也許能為我們解釋一下,為何商家們如此熱衷於在女性高爾夫服飾上大做文章。據NPD統計,有62%的女性消費者並不是專門為了去果嶺揮桿才去購買高球服飾的,而是選擇在平日的休閒生活中穿戴那些具有明顯高爾夫優雅氣質的高球服飾。可見,高球服飾已經遠遠甩開了運動服裝的概念,成為一種高品位休閒服飾的代表。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