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創佳績需理論與實踐結合 專業教練傳授鏡子技巧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09:45 來源:

  在亞運會的高爾夫比賽上,雖然我國選手整體表現不錯,但是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選手們平常訓練狀態非常好,但是比賽的時候卻發揮不出來。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除了國內高爾夫環境的客觀原因,選手們也存在自身心理上的原因,比賽少,鍛鍊機會少,沒有辦法正常發揮。

  而且當球員的球技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比賽發揮的好壞就會由心理和文化素質來決定。這方面,我們的選手與其他發達國家選手來比相對欠缺。

  從成績統計上看,我們的選手從上球道率、標準桿上果嶺都不遜於對手,但是在果嶺周邊的表現卻不盡人意。很多人認為在果嶺邊的短鐵、推桿都要靠手感,但是,專家認為更為重要的是在切和推之前選手首先要有想象力。球的彈道是高是低、球上果嶺是滾是停以及球的旋轉方向等,都需要選手具備非常豐富的技術理論支持、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充分的自信心。

  在今後的訓練中,我們除了技能方面還要更加注重心理方面訓練。鏡子技巧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布裏斯托總結而成的,這一方法簡單、有效,可以使你增加信心,強化激情。具體做法如下。站在鏡子前,看到身體的上半部分。筆直站立,後跟靠攏,收腹、挺胸、昂首、再做三四次深呼吸,直到對自己的能力和決心有了一種感受。然後凝視眼睛深處,告訴自己會得到所要的東西,大聲説出它的名字。每天至少早晚做兩次,還可以用肥皂將喜歡的口號,精彩的格言寫在鏡面上,只要它們確實代表你曾設想、並希望實現的某些事情即可。如果你準備參加一項賽事,那麼請運用鏡子技巧,直到你相信能夠不慌不忙,神情內斂。如果邀請你去作演講,那麼務必對著鏡子作一番練習,用拳頭敲另一隻手掌,或其他自然灑脫的手勢來使觀眾接受你的觀點。

  當你在鏡子前站好,就反復對自己説,你會獲得巨大成功,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止。這樣做並不可笑,因為,任何滲入潛意識的設想,都可能在生活中成為現實。 

  眼睛作為心靈的窗戶,它們不僅洩露你內心的思想活動,而且比想象的更能表達你的內心世界。一旦開始實踐鏡子技巧,眼睛就會産生一種你從未想到的你所具備的力量,你會獲得一種銳利的目光,使別人以為你正在注視著他們的內心世界。眼睛遲早會把信念的強度真切地表露出來,以贏得人們的讚賞。眼神能反映出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所屬的階層、所處的位置。所以要訓練你的眼睛,使之充滿信心,而鏡子則能幫助你。 

  鏡子技巧在許多方面的運用,已經取得十分令人滿意的效果。如果你在練習場揮桿,在大鏡子前練習,將有神奇的功效,鏡子向你顯示別人看到的你的動作模樣。你可以對著鏡子改進動作,塑造正確的姿勢,形成動力定型。

責編:劉鑫隆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