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運動也怕“暴飲暴食” 長假健身切莫“惡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9:18 來源:

  新華社消息:(記者 趙仁偉)對於那些平常沒時間進行體育鍛鍊的上班族來説,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是個給身體“充電”的好機會。不過專家提醒,體育鍛鍊貴在堅持和適度,短時間的高強度“惡補”反而會有損健康。

  山東省體育局群體處調研員姜澤溪説:“有許多人平時不鍛鍊,到了節假日就狠狠練幾天,這種短期突擊的做法是錯誤的。良好的身體素質是一點點積累起來的,長假裏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強度,但必鬚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育項目。”

  據介紹,偶爾的劇烈運動,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對年紀偏大、體質弱的人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偶爾運動者吸入體內的氧氣比長期堅持適宜運動的人要多,隨著呼吸頻率加快,各種組織代謝加快,會造成細胞的衰老而危害機體,並且使身體免疫系統受到抑制。

  姜澤溪建議,長假期間儘量走出戶外,離開鬧市,到公園、郊區、農村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盡可能地活動筋骨,放鬆心情。選擇外出旅遊的人可以將旅遊和健身結合起來,多走路、少乘車,爬爬山、玩玩水,對身心健康都大有好處。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