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酒精是運動天敵 “酒精+運動”稱為可怕的結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9:17 來源:

  新華社消息:(記者 李錚)“如果你喝酒了,就不要再有活動活動筋骨的念頭。”對“十一”期間有健身想法、而平時又有喝酒習慣的人們,遼寧大學體育教研室張向陽副教授提出了這樣的忠告。

  張向陽説:“酒精是運動的天敵。”國慶七天長假即將來臨,對於那些既不需要工作、又沒有出遊計劃的人來説,休息、鍛鍊身體、與親朋小聚也許將是“十一”期間的主要任務。這樣的作息時間為飲酒和鍛鍊交織在一起提供了機會。而張向陽則將“酒精+運動”稱為可怕的結合。

  張向陽介紹説,在國內外有記載的案例中,因酒後運動造成的猝死屢見不鮮。因為喝酒本身就會造成心跳和血液循環加快,而運動又增加了心肺等臟器的負擔,所以無論對於身體多麼健康的人來説,酒後運動都容易引起嚴重的後果。

  另外,張向陽建議,那些平時工作壓力大,又缺乏體育鍛鍊的人,長假期間的首要任務是休息,養足精神後再適當地進行中等強度以下的體育運動。因為拖著疲勞的身體去鍛鍊並沒有什麼好處。運動時,心跳每分鐘最好不要超過140次,感到稍微有點喘就要休息一會,盲目上量對於長期缺乏活動的人有害無利。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