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夏季運動益處多多 科學飲食方能事半功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3:35 來源:

  新華網(杜學靜、吳晟)消息:有關專家表示,夏季運動對人體益處很大,但要伴以科學飲食,以免健康受損。

  吉林省公安邊防總隊醫院內科主任耿光三介紹説,夏季人們運動時體內新陳代謝旺盛,相對散發的熱量也增多,只要身體所散發的能量多於攝取的能量,就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

  但專家同時指出,進行夏季運動應注意兩大事項。首先,夏季鍛鍊要避免陽光直射;在運動時要注意飲水,做到“多次少飲”,以免因出汗多、鹽分喪失量大,導致鈉代謝失調。

  其次,由於夏季運動後人體能源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大量消耗,專家建議在健身後一定要多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飲食上最好葷素搭配。但儘量別吃油膩的東西。可以少吃多餐,多吃水果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多吃含水分高的食物。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