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夏季運動保健•專家:盛夏警惕運動不當反傷身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3:32 來源:

  新華網(記者原碧霞)消息:夏季氣溫高,人體消耗大,身體往往比較虛弱,盲目運動會導致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嚴重的則會出現昏厥,對健康反而不利。專家建議,夏季健身應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及適宜的運動強度。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康復科邱平主任提醒,夏季運動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過量運動。由於工作繁忙,許多人經常是在雙休日進行集中高強度鍛鍊。專家提醒,夏天運動時體力消耗較大,運動時間不宜過長(每次最好不要超過40-50分鐘),強度也不宜過大,而且要循序漸進,老年人特別要注意這一點。

  二、健身房不一定保健康。夏季,一些年輕人喜歡去健身房運動。不少健身房使用空調,不開窗換氣,室內空氣污濁。有關專家在一些健身俱樂部進行考察後認為,全封閉、空氣質量較差和汗身子對著冷空調等問題,是健身不當反得病的"罪魁禍首"。

  三、戶外運動要慎重。夏季運動首先要避免陽光直射,最好在清晨或傍晚天氣涼爽時進行室外運動。應到公園、湖邊、庭院等空氣較為新鮮的地方活動,較好的項目有廣播操、氣功、太極拳等。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