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導手記
到底怕什麼
    一個人對常人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東西戰戰兢兢、疑神疑鬼,甚至做出誇張、極端的行為。為什麼一個正常人會産生這樣的怪異的思想,而這一切又到底是怎麼形成的?每個人都有恐懼的時候,然而沒有一種恐懼是與生俱來的,恐懼的源頭往往隱藏在表面的答案背後。它也許是你生活經歷中一直忽略不計的一個小細節,它也許是困擾你多年的一種焦慮心理,到底,它會是什麼呢?

...更多

節目介紹
鼠魘 (5月8日20:30播出) 
整整幾年來,因為怕老鼠,李菊一直都沒睡過好覺,然而,奇怪的是,小區的衛生環境很好,鄰居的家裏也從沒有發現過老鼠的蹤跡,許多人都認為這是李菊太敏感了,勸她安心睡覺,然而,李菊並卻始終覺得自己與眾不同,老鼠的噩夢就這樣不斷地上演著,李菊和老鼠之間到底有著怎樣的孽緣?
死亡日記 (5月9日20:30播出) 
漆黑的夜晚,霞霞突然驚醒,她的夢裏出現了一個她從沒有去過的地方,儘管她極力地想記起那個地方和周圍的環境,可是卻總也想不清楚。在隨後的日子,她總會隨時暈倒在地上,她的母親和周圍的人都想知道霞霞暈倒的原因,然而無論大家如何努力都無法接近霞霞的內心,就在大家就要放棄努力的時候,母親在家中找到的霞霞的日記成了解開所有這些謎團的關鍵。
誰在害我 (5月10日20:30播出) 
她肯定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神秘的影子一直在跟蹤著她,這個奪命的影子要置她于死地,她的生命時刻處在危險邊緣,所以,她一直非常防備,然而,這個人到底在哪,他又會是誰呢?故事得從一對普通的夫婦説起:江細霞、歐陽鑒洲,廣東省從化市的一對普通夫婦,夫妻倆開了一個水果店來養家供三個孩子上學,日子過的自在而安穩,然而,一次血的橫禍讓他們的命運出現了轉折……
天陰心慌慌 (5月11日20:30播出) 
 2004年的一天,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的心理門診,正在做班的劉軍醫生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裏的那個人講述了自己父親種種奇怪的舉動,並且一到陰天就會與平時判若兩人。劉醫生決定去電話中的那家人家裏探訪,然而她剛一進門就發現這次與那個人的接觸將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
極度深寒 (5月12日 20:30播出) 
韋凱,一個電子公司的技術員,身體很結實,平時很少生病,然而,他卻有一個難以啟齒的毛病——怕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只要一碰到冷水,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後,身體必然會有微妙的變化:被冷物體刺激的部位總會泛起大片大片的紅腫和風團,這些紅腫和風團奇癢無比,讓人難以忍受,無論使用什麼方法,都不能止癢。一旦撓破了,皮膚還會潰爛、發炎,有時候,這樣的病變一天會發作好幾次。
垂直極限 (5月13日20:30播出) 
2005年4月的一天,石家莊天鴻飯店,監控錄像裏一個人突然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這個人是十分鐘前走進觀光電梯的,然而十分鐘過去了,隨著電梯的升降,他並沒有走出電梯。他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在電梯裏待這麼長時間?突然這個人躺在了地上,當保安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現,他的身世並不簡單。
神秘窗 (5月14日20:30播出) 
王欣今年二十二歲,質樸文靜的性格讓許多年輕人對她傾慕有加,在家裏,王欣也是一個孝順乖巧的孩子,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乖巧文靜的女孩,卻有著一個讓所有人都非常無奈的毛病,不管春夏秋冬,她總是敞著窗子,只要誰把窗戶關上,不到半小時,她就像窒息了一樣,喘著粗氣,癱軟在床上,滿身大汗。一扇詭異的窗子,一個寡言的少女,他們之間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
疑影重重 (5月15日20:30播出) 
一天深夜,小雲正在熟睡中,突然一個黑影出現在她的屋裏。這個黑影徑直走向了小雲的床邊,慢慢的伸出了手。小雲從睡夢中突然驚醒,站在眼前的竟然是自己的弟弟小波。小波説自己睡不著想要姐姐陪,然而姐姐卻發現弟弟與往日有了些許的不同。小波這麼晚了還不睡覺到底為了什麼,難道僅僅是睡不著這麼簡單嗎?就在幾天后,小雲突然發現了小波藏在床單下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