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導手記
節目簡介
    車禍之後 (2005年7月25日)

    煤氣中毒之後 (2005年7月26日)

    營救兩姐妹 (2005年7月27日)

    綁架之後 (2005年7月28日)

    生死隧道 (2005年7月29日)

節目內容
車禍之後
邢啟祥是一名貨車司機,一次高速公路上的追尾事故,卻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車輪從他的大腿上軋過,鮮血噴射而出。生命危在旦夕,時間在飛逝、痛苦在加劇。邢啟祥能否承受這場生死的考驗嗎?
煤氣中毒之後
夜幕下的三口之家,父母雙雙昏倒在浴室。一場可怕的災難已經來臨。七歲女孩獨自面對與父母的生離死別。
營救兩姐妹
今年正月十五淩晨,貴州遵義發生的一起山體滑坡,把兩個堂姐妹埋在了廢墟中。這時,山上的石頭還在不停滾落,滑坡隨時還可能再次發生,而兩姐妹又都被危石包圍著。
綁架之後
6歲男孩被歹徒誘騙劫持,手腳被綁,慘遭毆打,面臨撕票的威脅。死亡的腳步在向他逼近,生存的希望越來越渺茫。生死時刻,他能否平安脫險?危機關頭,他該如何自救?
生死隧道
因為久未降雨,5月的雲南顯得悶熱異常,然而,天氣的異常絲毫沒有影響新貴昆鐵路麵店三號隧道的施工進度,深夜仍然有工人在洞內作業,誰也沒有想到這個高12米寬24米的隧道此時已經變成死亡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