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華醫藥》系列光盤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1:11 來源:CCTV.com

  “仲景養生坊”

  千年以來.我國古老的傳統醫學飲食文化一直倍受關注。“醫食同源”一直是中華民族深信不疑的飲食觀念。

  在生活節奏日益緊張、健康質量日趨下降的今天,適當運動與合理、有效、科學的飲食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中華醫藥》欄目根據時令更遷、環境變化,特別是身體機能的自然衰老等特點,針對不同年齡、職業和性別的人群不斷推出一道道可口又滋補的藥膳,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此次應觀眾要求精心遴選了其中49 道風格各異、效果極強的湯、菜.飲,製作了“仲景養生坊”光盤。其中包括適合年輕人健胃補腎的.也有適合老年人活絡降壓的.更有適合年輕女性理氣養顏的。滿足了觀眾朋友希望反復收看的需求。

  它會讓您在飲食中獲得健康.享受伴隨一生的財富。

  第一盤 :在濁雜的空氣中-理肺止咳(上)

  第二盤 :在濁雜的空氣中-理肺止咳(下)

  第三盤 :在疲累的奔波中-補腎健脾(上)

  第四盤 :在疲累的奔波中-補腎健脾(下)

  第五盤 :在事業的壓力中-活血通絡

  第六盤 :在焦灼的季節中-清熱解暑

  :在無奈的忙碌中-平壓降脂

  養生新理念??“我的健康我做主”

  集中華養生之精華,匯百歲長者之秘訣!

  健康是人生中重要話題,特別是人們後半生中密不可分的主題。擁有健康是每個人的希望,追求健康也成為當今不少人實際生活裏缺不了的一部分。但究竟什麼是健康?有人説健康是一種和諧,是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人體本身的和諧。也有人説健康是一次一次的儲蓄,一點一滴的積累,是不怕麻煩,堅持到底的過程。還有人説健康是一種信仰,是希望每一個人建立起一個信念,就是我的健康我自己一定把握住。

  《中華醫藥》節目光盤“我的健康我做主”向您介紹今年已84歲,但依然容貌如花的表演藝術家秦怡,還有89歲了才剛長白頭髮的漫畫家丁聰;再向您介紹94歲高齡,但依舊風流瀟灑的國學大師文懷沙;晏濟元,105歲的國畫大師,至今他親自上街買菜,下廚做飯;舞蹈家刀美蘭,儘管她年過花甲、但卻擁有如瀑的烏發;還有表演藝術家田成仁,就是電視連續劇《籬笆、女人和狗》中茂源老爹的扮演者,他79歲卻有30歲人的心臟;也有中國話劇皇后朱琳,82歲的她,! 身心還像當年;另外84歲的中醫大家顏德馨,他讓自己越活越新潮越時尚。

  其實您看過後就知道,他們都有抗衰老的秘訣。

  中韓飲食??“看長今 話食療”

  也許您知道紅薯與柿子共食會引起結石,但卻並未了解絲瓜與蕎麥搭配會降低血脂;

  也許您知道甲魚與莧菜共食會引起中毒,但卻並未了解大蒜與黃鱔搭配會活血通經……

  這裡不但有適合男士們軟堅化痰的海帶結燒排骨,還有適合女士們溫經止痛的艾草雞湯,更有適合中老年朋友們降壓減脂的芹菜魚絲……

  在日常生活中看似簡單無他的一湯一菜,實則蘊含了源遠流長的中韓飲食和醫學文化。

  在健康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關注話題的今天,本節目對中韓飲食文化精粹和飲食醫學理念的詮釋,特別是針對藥食同源養生觀念的講述,將無疑帶給您和家人飲食習慣的徹底轉變和炙手可熱的健康資源。

  關注飲食,促進健康。這是飲食的科學,更是科學的飲食。

責編:春天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