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年4月11日:吊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14:12 來源:CCTV.com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吊環嗎?它是體操運動中的一個男子項目。

  其實吊環剛開始在法國出現的時候,是和雜技中的懸空繩索表演有關的。後來成為體操訓練的輔助手段,再後來就成為了獨立的比賽項目。

  吊環有兩個木頭製成的圓形的環,用鋼索懸挂在高5.8米的立架上,兩個環的距離是50厘米。所以運動員做出的所有動作都是在高空懸空完成的。

  一套吊環動作是由身體的擺動動作和靜止動作組成。你們看到了嗎?做靜止動作時,要求環必須靜止,不能有大的擺動。而要在環上做各種翻轉動作對手臂力量的要求就更高了。

  你們知道李寧嗎?李寧被人們稱為體操王子,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他以完美的演出獨攬了自由體操、鞍馬和吊環3枚金牌呢。另外國際上還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吊環動作呢。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