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年4月4日:蹦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14:10 來源:CCTV.com

  蹦床的起源和雜技有關。法國雜技演員是最早使用現代蹦床的人,他們用麻繩編製成網,來完成“空中鞦韆飛人”的安全保護,並利用網的彈性將演員拋到空中完成各種動作。

  蹦床首次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是在2000年的第27屆奧運會上。我們國家雖然是在2002年才正式成立蹦床國家隊的,但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18歲的我國選手黃珊汕就取得了女子蹦床個人銅牌的好成績。教練還期望著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成為中國第一位摘取蹦床項目奧運金牌的選手呢。

  準確來説運動員完成動作的姿勢、穩定性以及動作的難度是評分三大標準。每個運動員起跳至少要8米高, 在空中身體發生一點點細小的變化都會影響到他的成績。

  還有,在比賽中,運動員除了兩腿交叉跳躍的動作外,其他任何動作必須雙腳雙腿並攏而且要伸直,手或膝蓋都不能接觸蹦床,否則要被扣分的。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