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年2月15日:考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3:49 來源:CCTV.com

  考拉身體長約60-120厘米,體重在15-30公斤左右。它的皮毛厚而長,背上的毛呈棕灰色,腹部的毛為淡黃色。生有兩隻大而圓的耳朵,一對黑黑的小眼睛和長而黑亮的鼻子。

  考拉的前爪鋒利,爬樹很快。它前爪中的拇指與其他相連的幾個指相互配合,可以抓拿東西。考拉沒有尾巴,臀部的皮毛厚而密,便於它坐在樹上。嗅覺和聽力都很敏銳,平衡能力很強,非常適應樹上的生活。

  考拉是樹棲動物,它喜歡獨居,也沒有固定的窩,大部分時間是在樹上度過的。這種動物屬夜行動物,白天睡覺,到晚上才出來覓食。

  考拉以食桉樹葉為生,偶爾也吃些嫩草和樹皮。它從桉樹葉裏攝取脂肪和體內所需水分,所以它很少下樹找水喝,每只成年考拉一天能吃一公斤以上的桉樹葉。它除了很少喝水外,另一大特點是非常貪睡,每天平均至少要在樹上睡15-19個小時。但它的平衡能力很強,即使在樹上睡著了,也可以使終保持著一個平衡的姿勢,絕不會輕易掉下來。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