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城月中華情”獲白金大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23:15 來源:

  美國當地時間2006年4月29日晚20點,北京時間4月30日9點,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著名的文藝復興酒店燈火輝煌,來自全美和世界37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位影視明星和嘉賓雲集在這裡,北美地區的第三大電影節--第39屆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隆重舉行。除了多家電影製作機構,英國的BBC、美國的NBC CBS、歷史頻道、探索頻道,法國的CMG以及德國、南非等國家的電視機構出席頒獎典禮。休斯頓國際電影節歷史悠久,在影視專業領域享有崇高聲譽,所有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都是由電影製作人組成的。在整個晚會現場,來自中國的少數幾個東方面孔顯得格外醒目。

  這是一個輝煌而美麗的夜晚。在將近4個多小時的典禮中,本屆電影節最高獎項--白金大獎在最後揭曉。電影節主席亨特托德大聲宣佈,將電視文藝單元的白金大獎授予來自中國CCTV的“中華情”節目。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中,中央電視臺“中華情”節目總導演郭霽紅一身銀色的禮服,登上領獎臺,從電影節主席亨特托德手中接過象徵電影節最高榮譽的獎牌,全場掌聲雷動,鎂光燈閃爍一片。評審團的頒獎評語稱,該節目體現出傑出的藝術創造力和高超的運用電視技術的能力,創作出了堪與好萊塢大片相媲美的視聽效果。這是中國電視文藝節目幾十年來獲得的第一個也是最有份量的國際主流電影節大獎,代表著中國的電視文藝創作水平受到了國際性的尊重和認可。許多國家的影視工作者紛紛圍攏過來握手祝賀,併合影留念。中國駐休斯敦文化領事趙海生夫婦出席頒獎禮,見證了這一歷史性的時刻。

  頒獎過程中,多家當地的華文電臺、美國重要的華文報紙《美南新聞》、《世界日報》和《美中晚報》等都派出記者到現場即時報道獲獎情況,並現場採訪了“中華情”總導演郭霽紅。中國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CCTV-4)也在獎項揭曉後,通過與頒獎典禮的現場電話聯線,第一時間向全球華人報道了“中華情”獲白金大獎的盛況。明天,電影節組委會將邀請“中華情”劇組參觀著名的休斯敦國家宇航中心;中國駐休斯敦領事館也將於明晚專門為此次獲獎舉辦慶功宴會。

  來源:中國台灣網

責編:曉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