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秋晚導演郭霽紅回應爭議:晚會水平堪比春晚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22:51 來源:

  在中秋晚會結束以後,不少觀眾都對晚會懷著許多問題,中央電視臺花這麼大的氣力製作中秋晚會,規模堪比春晚,是否有意打造另一大關注點?易中天教授在預演時候表現出色,卻在直播時被意外換下,是否有隱情?小虎隊在傳出重組消息後又缺一人,到底是什麼原因?

  記者在晚會的慶功宴上找到了已經數夜未眠的總導演郭霽紅,對她進行了獨家專訪。

  我對晚會效果很滿意!

  “郭導,晚會結束了,這麼大型的晚會操作下來,您對效果滿意麼?”記者發問時,郭霽紅導演還忙著和四週的工作人員打招呼,但是她還是認真的回答了記者的問題。

  “我非常滿意,對於直播效果,我覺得很滿意了!”郭霽紅導演説。她告訴記者,相比起其他大型晚會,特別是春節晚會來説,這次直播的難度非常大。因為春節晚會的直播是在演播廳裏錄製的,而且要綵排七遍,再製作一次備播帶才能做好,可是我們中秋晚會打的是景觀牌,每次到的都是新城市,無論是人文環境,還有各方面準備,特別是不少場地還都是野外作戰。就拿廈門來説吧,這是在海邊的直播,無論是天氣潮汐,還是什麼變故我們都考慮再三。

  郭霽紅説,甚至前段時間傳説要刮颱風,導演們都是從北京來的,對福建的颱風厲害早有耳聞,所以晚會準備了兩套方案,要是颱風如期來,晚會就只好搬到酒店的一個內部空間去做,幸好,晚會時風和月麗。特別是無論從舞蹈到焰火,沒有出一點問題,她對效果非常滿意,覺得做到這樣很難得,很高興。

  數次邀請易中天卻無奈被撤

  易中天作為現在國內文化界炙手可熱的名人,這次受到秋晚邀請已經是受到極大關注,而且導演組曾因有媒體傳説易要擔任主持人而做出強烈反應。更意外的是在預演時易中天吟詩表現比較出色,卻被電線絆一下,在直播時就再沒出現,讓各界猜測甚多。

  郭霽紅向記者解釋了整件事情。她説,其實她個人對易老師是非常崇敬的,從2001開始她就看過易中天的書,她記得當時那本是《品人錄》,書裏的易中天給她的印像是非常有思想和文采的一名教授,印象非常深。

  所以這次到廈門做晚會一定要請易中天,這是郭霽紅一早就決定了的。她説,因為“中華情”是面對世界播出的,所以一直以來都有邀請各界在世界上有影響的華人文化名人的習慣,在廈門請到易中天是最合適不過的,當時她就通過介紹去位於會展中心的易中天家親自邀請他。

  郭霽紅透露,當時易中天是推辭的,他並不想來,覺得“名人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郭霽紅連連表示這是把舞臺都搭到家門口了,而且連續請了幾次,要易中天一定參加,易中天才勉強答應。

  對於臨時被撤的原因,郭霽紅表示是因為在預演時,大家都覺得易中天更適合品三國,而在表演和要求的有一定差距,而且會把晚會的節奏拖下去,並不適合這種風格的晚會,所以導演組只好忍痛割愛撤下易中天的節目。

  記者詢問易中天被這樣叫來叫去是否有意見,並且面對記者採訪此事時連説“無可奉告”態度不悅。郭霽紅表示易中天很有大家風範,在説清楚以後就明白了,大家還是很開心的。

  蘇有朋不願複合小虎隊

  原先傳聞説小虎隊要在這次秋晚複合,可是怎麼倒來倒去還是只有吳奇隆(吳奇隆新聞,吳奇隆音樂,吳奇隆説吧)和陳志朋出現,不少觀眾對此表示非常不解,郭霽紅昨天也對此事作出回應。

  “我們用了三年時間來促成小虎隊的複合,可是都沒有成功,上次是陳志朋不願意,這次是蘇有朋不願意了!”郭霽紅説。在幾年前的中秋晚會上,她們曾利用機會想讓三隻小虎一起上臺,可是沒有成功,這次一樣失敗了。

  她説,幾年前是陳志朋特別不願意,所以暫時作罷,這次大家覺得機會很好,而且好象陳志朋和吳奇隆又有合作發展的趨勢,而且晚會導演組又和蘇有朋關係特別好,她覺得是十拿九穩的事情,所以就先把吳和陳給簽下來,準備回頭直接叫上蘇有朋。

  “可是沒想到這次問題剛好出在關係最好的蘇有朋身上!”郭霽紅説,在通知蘇有朋時,沒想到他的影視劇正要殺青,忙得要命,不好協調,劇組一天少了他又要損失十多萬元。就在這時,該影視劇的投資方福建廣播影視集團的領導都覺得應該促成此事,表示願意承擔損失,可是蘇有朋還是不願意前來,很遺憾。

  (來源:東南早報)

責編:曉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