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養 健康之本 | 兒童營養與生長髮育 | 劉娟信箱  
母乳喂養 健康之本
2001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向全球倡議:最初六個月純母乳喂養並堅持哺乳24個月以上,這是人類哺育嬰兒的最理想方式。
    科學研究同時證實: 堅持哺乳能夠有效預防乳癌子宮肌瘤卵巢腫瘤。
    然而,令人痛心和不安的是:中國有一半新生嬰兒沒有足夠的母乳吃,不少人對母乳喂養的認識不夠全面或準確,許多新媽媽因各種原因過早地放棄了哺乳。
    令人欣慰的是越來越多的國家已將保護、促進和支持純母乳喂養作為基本國策和提高本民族競爭力的一個重要戰略!
    純母乳喂養是人類本能的自然生存方式 造物主賦予女人一對乳房,原本只是用來哺乳,而不是表現性感。
    如果一個女人一生中不能充分使用這一與生俱來的哺乳功能,必將導致乳房器質性退化和功能障礙從而給健康帶來嚴重後果--這是自然法則!
    母親應該享受哺乳的快樂!
相關回顧
2004年全國母乳喂養日
精華:母乳喂養 任重道遠
2004年世界母乳喂養周
讓母乳成為孩子的第一張餐桌
[健康之路] 生育一個健康的寶寶
[健康之路] 從大頭娃娃談嬰兒營養
[中國人口] 零歲寶寶
在線嘉賓
劉娟:北京廣播電臺《育兒搖籃》節目主持人。1998年創辦我國第一個關注0-6歲的廣播育兒節目,在嬰幼兒喂養、早期教育、父母成長等方面頗有研究。一直在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救助兒童會、國際母乳會等一些國際組織和國內的衛生部門、各大醫院的專家進行合作,向公眾倡導母乳喂養,為保護嬰幼兒身心健康做努力。
[-嘉賓簡介-]〖-在線交流-〗
劉娟信箱
自2004年劉娟女士在CCTV.com參與母乳喂養的在線訪談節目之後,很多網友通過email和她進行了更多的交流……
寶寶2個月,奶水就不夠怎麼辦?
孩子體重增長正常麼?
現在這麼多的人不選擇母乳喂養?
怎樣才能使孩子長的好呢?
《生命知識》--母乳喂養
母乳喂養的核心訊息
在嬰兒出生後的頭6個月內,母乳應當是嬰兒惟一的食物。從孩子6個月起,需開始添加輔食,但母乳喂養應持續到2歲或更晚。
完全的母乳喂養能起到避孕作用
哺乳期母親需要外出工作怎麼辦?
輔食添加原則
無法進行母乳喂養怎麼辦?
母乳是嬰兒最早的“免疫物質”
母親哺乳的正確姿勢
幾乎每位母親都能成功哺乳
新生兒出生後1小時內就應開始喂奶
感染艾滋病的母親對兒童實行完全人工喂養
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物
母乳喂養的核心訊息
《生命知識》--兒童營養與生長髮育
孩子生病時怎麼吃?
碘,孕前産後很重要
貧血,兒童健康大敵
強化維生素A很重要
嬰兒飲食中的細節
嬰幼兒如何合理配餐、進餐?
母乳應是嬰兒惟一的食物
幼兒體重是發育健康的重要指標
兒童營養與生長髮育的核心訊息
授權機構
 《生命知識》由UNICEF、WHO、UNESCO、UNFPA、UNDP、UNAIDS、WFP與世界銀行聯合出版。如果本書的信息能夠家喻戶曉,將會有很多人的生命得以挽救。我們呼籲所有信息傳播者及其它有關部門和人員都加入到保護兒童這一共同的事業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