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京造紙廠虛報數據大肆排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08:52 來源:CCTV.com

    央視《中國法治報道》近日推出聚焦節能減排、關注科學發展的“長江行動”,前方記者撒貝寧、侯豐乘船順江而下,對沿江減排治污展開明查暗訪。在6月2日播出的節目中,前方記者侯豐夜訪南京造紙廠,發現這裡在虛報數據大肆排污。

    記者暗訪造紙廠排污口

 

    就在“長江行動”節目組到達江蘇境內的時候,有觀眾打來熱線電話,説南京一家老字號的國有企業——南京造紙廠曾因排污問題多次被環保部門處罰,可是,企業偷排污水禁而不止,對附近居民生活影響很大。

 

 

 

污水泛著白沫

    當天晚上十點多鐘,根據觀眾提供的線索,候豐找到了南京造紙廠排污口,只見污水泛著白色泡沫,從排污口涌出。侯豐從附近的居民口中了解到,南京造紙廠每隔十天八天就排一回有臭味的水。

    隨後,候豐來到工廠的正門口,要求進廠採訪。經過了半小時的等待後,一名工作人員接待了侯豐。

    這名工作人員告訴侯豐,南京造紙廠是南京市惟一集制漿、造紙加工為一體的中型造紙企業,年生産規模達3萬餘噸。在談到工廠的污水處理情況時説,工作人員説南京造紙廠基本上沒有廢水排出,完全是循環利用造紙廢水。

侯豐追問不實數據

    記者進廠採訪遇到怪現象 設備停了水錶壞了

    在這名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侯豐來到造紙廠的污水處理處,看到污水在經過環保設備處理後,流出的依然是有大量泡沫的污水。但工作人員解釋説,這種現象是完全正常的。

候豐夜探南京造紙廠

    侯豐還注意到,一邊是泛著厚厚白沫的污水在排放,而另一邊是過濾污水的設備並沒有運轉。工作人員的解釋説“現在停了,剛剛停”。

    工作人員告訴侯豐,南京造紙廠一天大約要處理5、6百噸廢水;但在該廠的廢水處理記錄上,侯豐卻看到上面只寫了38噸。工作人員的解釋是“表壞了,數據是估的”。

    那麼,這些含有如此多泡沫,顏色發黃的污水果真如工作人員所説,是經過處理正常達標的嗎?帶著疑問,侯豐和監測人員在這裡取了水樣。經過“長江行動”水質監測船的檢測,結果表明已經嚴重超標。

責編:沈艷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