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們無錫認為這是一個生態災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08:33 來源:CCTV.com

太湖綠藻爆發

    央視《中國法治報道》推出聚焦節能減排、探尋科學發展的“長江行動”。前方記者正搭乘目前長江上最先進的水質監測船順江而下,對沿江減排治污情況展開明查暗訪,目前採訪組行經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五省,已經抵達長江江蘇段。了解到無錫市受太湖流域藍藻爆發的影響導致自來水變臭無法飲用,“長江行動”節目組派出前方記者侯豐在今天(5月31日)下午趕往無錫。無錫市政府副秘書長朱仲賢在接受“長江行動”採訪時表示,“我們無錫認為這是一個生態災害”。

 

 

 

 

 

 

    記者直擊:居民家中自來水有黃綠色 聞到怪味

侯豐走訪無錫居民家

    今天下午1點鐘,前方記者侯豐來到無錫南長區一位居民家中,發現自來水並沒有特別的顏色,但是也可以看到顏色發深,有些黃綠色,聞到的味道是一種銹蝕的味道。據當地居民反映,從5月中下旬開始,無錫部分城區的自來水就陸續出現過發黃、變臭的情況。隨後,自來水發臭的範圍迅速擴大,並影響到全市。

自來水略帶黃綠色

    據了解,這次無錫市自來水發出臭味的直接原因是太湖流域無錫段一種被稱為“藍藻”的藻類植物大規模爆發。今年入夏以來,無錫市區域內的太湖水位出現50年以來最低水位,加上天氣連續高溫少雨,太湖水富營養化較重,諸多因素導致藍藻提前爆發,發出刺鼻的臭味,污染了湖水。

侯豐現場採訪

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