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長江行動”曝光排污企業 湖南環保部門嚴令整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4:09 來源:CCTV.com

    央視《中國法治報道》近日推出“長江行動”,對沿江一些企業非法、超標排污情況做了報道,引起當地環保部門的高度重視。“長江行動”第三站湖南的有關環保部門5月29日向“長江行動”節目組通報了處理情況。

污水蜿蜒流出

    據“長江行動”報道,湖南漢壽蔣家嘴鎮26家苧麻企業竟然無一例外沒有污水排放設備,“苧麻之鄉”的大量廢水直排洞庭湖。湖南漢壽縣環保局局長王在有5月29日通報説,央視報道以後,漢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報道第二天就召集有關部門和企業召開了緊急會議。5月28日,主管工業和環保的縣長到蔣家嘴工業區現場辦公,到當天為止已有10家苧麻廠被關停,5月29日又關停了3家,央視報道的蔣家嘴區域目前只有6家苧麻廠在生産。

被污染的安樂湖

    據王局長介紹,當地在關停一些小苧麻廠的同時,還將在蔣家嘴鎮建一個佔地百畝以上的污水處理廠,從根本上解決苧麻行業嚴重污染洞庭湖的現狀。5月28日,漢壽縣兩位主管縣長和國土、環保、工業局局長現場辦公,落實了建廠土地問題。污水處理廠預計將在六月中旬開始動工建設。

    岳陽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通報説,央視“長江行動”對岳陽同聯制藥廠污水直排洞庭湖等現象進行報道後,當地十分重視,目前正在督促相關企業積極整改。

責編:沈艷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