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重慶市環保局責令整改“長江行動”曝光企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3:21 來源:CCTV.com

    央視《中國法治報道》“長江行動”節目播出後,引起了沿江省市環保部門的重視。5月28日,“長江行動”第一站重慶的環保部門向央視通報了對“長江行動”曝光企業的處理情況。

重慶西南合成制藥廠的瀑布式排污口

    兩家被曝光的重慶企業是排污口如同綠色瀑布的重慶西南合成制藥廠和一天之內四變戲法的重慶川慶化工廠。目前這兩家企業均已被重慶市環保局立案查處。

    據重慶市環保局宣教處處長劉芹介紹,西南合成制藥廠和川慶化工廠都屬於違法排污,重慶市環保局已經多次進行處罰。這次央視“長江行動”對兩家企業的生産污水未經處理,擅自排放的情況進行了報道,重慶市環保局隨即向重慶市政府和國家環保總局進行了報告,並在5月22日至24日重新突擊檢查了這幾家企業。重慶市環保局認為這兩家企業缺乏環保信用,直接影響了重慶市的形象。環保部門將加大對重點污染企業的在線監測,同時加大對污染企業的查處力度,而且建議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除了上述兩家企業外,央視“長江行動”還對重慶江北區非法電鍍小作坊污水直排長江的現象進行了報道。重慶市環保局通報説,其中一家曝光的電鍍小作坊名為先鋒五金製造有限公司,它早在2005年12月就被重慶江北區政府取締了,這一次又死灰復燃。重慶市環保局表示,將對這些非法電鍍企業進行再一次排查,深化整治工作,嚴查違法行為。

    另外,“長江行動”節目組在重慶發現,在重慶市政府劃定的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內,有一個排污口的污水卻流淌了十多年,一直污染著沙坪壩區60多萬人飲用水的水源。重慶市環保局通報説,目前污水的整治正在進行中。

責編:沈艷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