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夜宴》花絮一:《夜宴》宮殿場景解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6:56 來源:CCTV.com

  隨著《夜宴》官方網站今天的正式開通,九月即將上映的《夜宴》日前已經擺開了宣傳大陣,我們《中國電影報道》也在這個時間拿到了電影拍攝中臺前幕後的花絮,那今天我們就首先為您打開《夜宴》北京攝影棚內的宮殿場景圖。

  位於北京小湯山的這個攝影棚內,也曾經做過《天下無賊》攝影棚。北京棚內戲開機前一晚,除演員外,電影裏各個部門的負責人士都聚到了一起進行最後的調試與磨合,馮小剛也在這一晚上來到了宮殿作最後的視察。

  宮殿建築:中國古代宮廷和莎士比亞時代結合

  佔地1.2萬平方米的宮殿內景中,中國風格的建築佔到了百分之六十。高20米的大圓柱子、巨大的朱漆大門,還有如孔明燈形狀的燈籠,以及鏤空的窗戶,這些都極大的還原了中國宮廷古典建築的氣勢磅薄和華貴雍容。影片中皇宮裏勾心鬥角的戲份就在這裡完成,而為體現影片中人與人在權欲控制下的壓抑與恐慌,所以宮殿場景設計得十分龐大,這樣就有了一種人身在其中被操縱的命運無常感。另外百分之四十建築則完全是西方建築的特點,象牙白的鑲有抽象圖案的窗戶、圓形的露臺這些也都體現了莎士比亞時代建築上古典、浪漫的氣息,而之所以融入西方古典的建築元素,也是美術師葉錦添考慮到,影片日後會在國際市場發行,從西方觀眾的審美需求出發,所以在建築上必須作相應的設計。

  宮殿色彩襯托皇宮的勾心鬥角

  整個宮殿的色彩基調是咖啡色加白色,是為襯託人物鬥爭下陰鬱、詭異的心理。而在章子怡的寢宮上方挂著幾百條為駕崩的先帝祭奠的白帆,這也是為襯托影片主角——章子怡扮演的母后恐慌、陰蜇的心理。導演馮小剛在開拍前一晚也十分重視這個場景,與美術師仔細商量影片的拍攝角度。給一點同期。

  因為宮殿場景是大量的木制結構,所以馮小剛在忙著看場景,調試機位的同時,特別提醒大家注意防火。

  馮小剛:水舀子擱這,有任何事情周圍一圈全是這水桶,所以大家可以拿這個水去澆,因為它這個裏面(防火)是特別厲害的。

  今天的節目裏,我們為了打開了宮殿場景圖,明天的節目裏,我們再去跟隨馮導看看影片中的道具和服裝。

  (遊愛蓮 報道 路明月改稿)

責編:趙蕾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