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畫夢工場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華小子》分集梗概

CCTV.com  2007年10月12日 15:39  來源:CCTV.com  

《動畫夢工場》10月6日——10月31日播出節目


10月6日 第1集:《黑狐王歸來》

幾百年前的中原,充滿了祥和氣息的少林寺,隱秘的藏經閣裏突然出現了一個神秘的身影,被正在少林寺幫奶奶幹活的花小蘭發覺。花小蘭悄悄跟了上去,卻由此發現了一個驚天秘密:原來這個神秘人物竟是逃出桎梏的千年妖魔——黑狐王。他此來是為了盜取少林寺保存的《權利寶典》上卷。為了不讓惡魔成功,少林寺的方丈三藏將寶典交托給小蘭,自己挺身與惡魔交戰,不幸被擊敗。黑狐王追上走投無路的花小蘭,奪取了寶典,揚長而去。

無奈的三藏求助於少林寺的先靈們。其中一個先靈文祿告訴他打敗黑狐王的唯一辦法:找到一千年前打敗並鎖住黑狐王的少林三英雄的轉世。文祿還暗示三藏其中一個轉世就是花小蘭。一切仿佛冥冥之中註定,花小蘭接連遇上唐小龍和陳小虎並成為了好朋友。看著他們,三藏明白三個少林英雄的轉世已經全部找到,但是看著這三個孩子稚氣未脫的模樣,三藏又對將來憂心忡忡,因為擺在他們面前的路還很長很艱難。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將這三個孩子培養成和他們前世一樣出色的少林英雄。


10月7日 第2集:《幽靈沼澤》

黑狐王的魔爪終於伸向了少林寺的內部。

一天晚上,花小蘭、唐小龍和陳小虎不經意地發現了一個形跡詭秘的人,他戴著一串怪異的手鐲。正在他們充滿疑惑之時,少林寺響起了不安的警鐘聲。原來三藏方丈身中劇毒,不省人事。而唯一的解藥——奇異花卻生長在神秘莫測的幽靈沼澤之中。少林寺派了三個武僧前去尋找奇異花,但小龍發現其中一個武僧正是他們先前發現的手鐲僧人。為了揭開他的陰謀,同時也為了取得解藥,小龍、小虎和小蘭離開少林寺,前去傳説中的幽靈沼澤。

途中,他們遇到了之前離開的那三個武僧。那個手鐲僧人終於露出了本來面目——原來的確是他給方丈下了毒,但他承認是有人命令他這麼做的。三個孩子還來不及思考就發現他們已經被黑狐幫重重包圍。以為孩子們必死無疑的手鐲僧人得意地離開了。但是中華小子們毫不畏懼,和另外兩個武僧聯手將敵人們全都打敗。

孩子們順利進入幽靈沼澤,不過更可怕的危險還在等著他們。但是他們有著拯救方丈的堅定信心,突破重重困難終於拿到了奇異花。

回到少林寺後,他們發現另外兩位長老也身中劇毒。到底誰是真正幕後的主使?

善於思考的小龍略施小計,就讓真正的黑手原形畢露——居然是少林寺最德高望重的醫僧。他已經暗中投靠了黑狐王,在黑狐王的授意下準備顛覆少林寺,奪取方丈的寶座。

但邪不壓正,這名醫僧以及他的幫手手鐲僧人最終都被打敗。在奇異花的作用下,方丈和長老們都恢復了健康。他們從這件事情看到了中華小子的能力,但是他們知道,等待孩子們的還有更加嚴峻的考驗。


10月8日 第3集:《寶典驚現》

深冬。少林寺附近出現了一個神秘的白髮老人,在這個人身上,有一本許多人都在苦苦尋覓的寶藏——《權利寶典》的下卷。他本人更是武功了得,將黑狐王派來奪書的人打得落花流水。而他的每招每式,無不透露出他與少林寺的淵源。他究竟是誰?神秘的老人在夜間從秘道潛入少林寺三藏的房間,口稱“天龍方丈”欲獻出寶典。但他發現房間裏的不是少林寺前任方丈天龍而是三藏時,將三藏打傷逃走。發現這一切的小蘭跟了上去。尋找小蘭的小龍和小虎循著足跡和小蘭在一家客棧裏匯合,並且和再次前來搶奪寶典的黑狐幫不期而遇。在打鬥中,火盆和油罐不慎被打翻,客棧在火災中毀於一旦。而在混亂中,小蘭和那個神秘的老人失去了蹤跡。

趕來增援的三藏找到了小虎和小龍,並且想起這個神秘的老人就是他以前的師弟——恭謹。他和恭謹曾經一起去尋找寶典下卷,但是恭謹不幸從懸崖墜下,三藏感嘆沒想到恭謹還活著。

他們三人在一座廢棄的廟宇裏找到了恭謹和用巧計拿到寶典的小蘭。三藏上前相認,但是此時恭謹已經陷入了瘋狂的仇恨當中——他認為當年三藏是有意拋棄他並且貪圖寶典,對三藏大打出手。三藏無奈只好動手,就在此時,天動地搖,三藏和恭謹都落入了震開的深淵之中。黑狐王出現了,原來這是他一手策劃的。小龍和小虎立刻掩護拿著寶典的小蘭逃走,但實在難以抵擋強大的黑狐王。擺平他們後,黑狐王追上小蘭。位於結冰的湖面上,小蘭強烈的抵抗意願引發了體內的神奇力量,融化了黑狐王腳下的冰面。黑狐王墮入湖中,瞬間又被嚴冬的寒風凍結。小蘭終於成功保護了寶典,然而當她打開寶典時才發現這只是一本無字書。

逃過一劫的三藏埋葬了師弟恭謹,在對人性的感嘆中將這本無字書放在了恭謹的墳頭……


10月9日 第4集:《最強的對手》

英雄的成長之路佈滿艱辛,然而最難克服的困難、最難打敗的敵人卻是自己。

花小蘭年輕氣盛有勇無謀,唐小龍恃才驕傲目無尊長,陳小虎過分戀家無心練武,這些現實都讓三藏方丈煩惱不已。怎樣才能培養出可以和黑狐王一決雌雄的英雄?面對三個什麼意見都聽不進去的孩子,三藏方丈耍了一個小小的陰謀:中華小子們在毫不之情的情況下分別陷入了一場幻境中。

在小蘭的幻境裏,愛逞強不計後果的她落入了可怕的沼澤之中,看著自己一點點地被沼澤吞沒,無力的她這才明白“三思而後行”的道理。

唐小龍在幻境裏依舊目無尊長,結果敗在一個年老的乞丐手中,將自己的青春作為賭注輸給了他。望著水面上自己蒼老不堪的容顏,小龍驚恐萬狀後悔莫及。

陳小虎在幻境中回到了家中,興奮的他卻發現黑狐幫已經將他的村莊燒燬,他的爹娘已經淪為了黑狐王的奴隸。想要拯救爹娘的小虎,卻因為武功不高敗給了黑狐王,望著爹娘被鎖鏈捆綁的樣子,他才痛苦地覺得只有練好武功才能保護自己的家人。

三個孩子都在幻境的絕望中發現了自己的弱點——找到了自己最強的對手。從幻境中醒來後,他們仿佛都變了一個人。克服了自己最大的敵人後,他們更加勇敢堅強地向最終目標邁進。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