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畫夢工場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衛填海》分集梗概

 

CCTV.com  2007年09月18日 15:04  來源:CCTV.com  

《動畫夢工場》926日——105日播出節目

 

926  1集:《黑暗王國

水神共工居住在海底城堡。這一天,他得到了消息説,炎帝選擇的王位繼承人不是他,而是火神祝融。嫉妒和不滿引起的仇恨使他決定要和祝融進行決鬥。炎帝的女兒精衛知道他們決鬥的信息後,決定去阻止這場給人類帶來無窮災難的決鬥。

 

927  2集:《水火大戰

共工不聽精衛的勸阻,執意要和祝融決鬥。兩個大神的戰鬥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到處火光沖天,洪水氾濫,最終火神祝融打敗了水神共工。共工不甘心失敗,在決鬥結束後從背後下手用魔力三叉戟剌傷了祝融並且企圖殺害祝融。在千鈞一髮之際,精衛出手救了祝融,同時遣責共工的卑鄙行為,共工腦羞成怒與精衛打在了一塊兒,並要傷害精衛,關鍵時刻精衛脖子上挂著的女媧送給她的五彩石項鏈保護了她,而且項鏈的神力擊敗了共工,並把他用鎖鏈鎖在了山腰上。

 

928  3集:《魔咒附體

共工用自己魔法葫蘆裏剩餘的能量使自己掙脫了鎖鏈,並一怒之下用盡全身的力量向不週山撞去。不週山是撐起天和地之間的支柱。不週山被撞塌了,瞬時地傾東南,水向東去,日向西降,天空也裂開了一個缺口。而共工由於力竭而猝然倒地,失去了所有的能量和法力,被手下人救回了海底城堡。就在此時,一個像幽靈一樣的、漂忽不定的東西從缺口中鑽了進來,附在了共工的身上。它就是未來世界的魔咒,並使共工重新獲得了邪惡的魔力。

 

929  4集:《罪惡陰謀

魔咒告訴共工,要想達到目的獲得成功,有一個東西是擋在他面前的不可逾越的障礙,那就是炎帝的女兒精衛,特別是她脖子上的五彩石項鏈,因為這個項鏈不僅僅是精衛的護身符,而且還具有無比強大的神力。因此他們決定派人去把這個項鏈給偷回來,為自己所用。

 

930  5集:《真假寶鏈

共工的兩個手下浮游和相柳來到了北極,他們在尋找精衛的宮殿,無意之中進入了被共工邪魔喚醒的妖熊的冰窩裏,正在危急之時是精衛及時趕到將他們救了出來。他們跟隨精衛來到了精衛的宮殿。

精衛此時正和她的好朋友小飛豬在玩遊戲。浮游和相柳用以假亂真的方法從精衛和小飛豬那裏騙取了精衛的寶石項鏈。相柳得到的是假項鏈,而真項鏈卻被假扮成小飛豬的浮游給騙走了。

 

101  6集:《遭遇毒手

寶石項鏈被共工偷走了,精衛沒有了護身符,但精衛不畏強敵堅持練劍,使她的劍術更趨於完臻。

共工得到了精衛的項鏈,但精衛的項鏈是要靠愛心來喚醒才具有神力,共工得到了項鏈也沒用,共工一怒將精衛的項鏈扔入地火焚燬了。

共工為了得到進入炎帝宮殿的密碼去北極找精衛決鬥被精衛打敗,而魔咒也用各種未來的武器如機動戰車、未來戰士、超音戰機等與精衛戰鬥,可惜這些東西在北極都失去了控制而被精衛打敗。小飛豬由於偷襲共工而被共工擊傷,共工乘精衛救護小飛豬的時候從背後將精衛打成重傷,墜落到人間部落。

 

102  7集:《人間真情

精衛被共工擊傷昏迷變成了一隻精衛鳥墜落到人間部落,被部落首領夸父所救。夸父不顧生命危險用發鳩山上的仙草將精衛救活,精衛也教人們紡織和染布,在相互的學習和生活中建立了濃厚的友誼。

共工不甘失敗,派浮游化身為夸父混入部落,從背後襲擊精衛並企圖威脅精衛讓她説出進入炎帝宮殿的密碼,被聞訊趕來的夸父打跑。共工利用海嘯再一次向人間部落和精衛宣戰,大地頓時變成了一片汪洋大海,人們到處逃亡。

 

103  8集:《戰勝瘟疫

大神女媧通過人類製造的女媧鼎將神力傳送給了精衛,使精衛又獲得了更強大的功力並恢復了飛天的神力。精衛為了解救人類與夸父一起與共工和邪惡魔咒展開了殊死搏鬥。共工利用魔咒做掩護將精衛誘入海底城堡,告訴精衛此時魔咒正在人間到處播撒病毒,人類正在遭受著無法治愈的瘟疫的肆虐,死亡與毀滅正在等待著人類。精衛趁共工得意忘形之時揮劍將共工剌死,馬上回到人類部落。

看到部落裏到處是死亡的威脅,精衛決定去崑崙山找藥神西王母求藥來解救人類。西王母在精衛赤誠的愛心的感化下,將解藥送給了精衛並告訴了她使用的方法。人類又得到了新生,共工的陰謀又一次失敗了。

 

104  9集:《夸父逐日

人類部落剛剛恢復了往日的歡樂,突然一陣狂風吹過,天空出現了兩個太陽,大地一時間樹木枯萎,河水乾涸,人類又一次面臨巨大的災難。

太陽神是人類的朋友,是不會危害人間的,夸父決定去弄個明白。他一個人騎馬去追太陽,發現又是不甘心失敗的邪惡魔咒在作怪搗亂,夸父與魔咒展開了決鬥。由於天空出現了兩個太陽使得大地變成了沙漠,夸父力竭被魔咒從背後剌死,他在臨死前用盡全身的力量將自己使用的弓箭向自己的部落方向扔去,弓箭落下之處頓時樹木鬱鬱蔥蔥,桃林果實纍纍,河水清澈盪漾,一片鳥語花香。

精衛來找夸父,發現已經犧牲在沙漠中的夸父,傷心地將代表自己飛翔功力的羽翼披風蓋在了夸父身上,因而自己無法繼續在天空飛翔了。

 

105  10集:《精衛填海

共工其實沒有死,被精衛剌死的是他的幻影。喪心病狂的共工和魔咒看到精衛無法飛翔了,感到世界就會是自己的了,又一次瘋狂地揪起巨大的海嘯向善良的人類發起了進攻。精衛被困入巨浪之中,她把唯一求生的寶劍交給了小飛豬,讓她快去通知老巫師讓大夥防範共工的陰謀和進攻。而自己卻被大浪淹沒了。

死後的精衛變成了美麗的小精衛鳥,用嘴從高山上銜小石投向大海,希望通過她叼的石頭填平大海給人類創造一塊生存的土地。老巫師告訴她只有女媧神才能拯救人類,於是精衛不畏艱辛、不遠萬里飛到天邊尋找女媧神。女媧神被她善良的愛心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不僅給了她補天石讓她填平大海,而且還給她醫好了傷,恢復了原形和功力,並又贈送了她一個神力更加強大的新護身符──五彩補天石項鏈。

邪惡魔咒為了吸取更大的魔力,從背後剌死了共工。精衛用補天石項鏈救活了共工,而此時的共工已經是一個嶄新的水神共工,是一個充滿了善良和愛心的富有正義感的共工,他和精衛、火神祝融一起聯手打敗了邪惡魔咒,邪惡魔咒狼狽地逃跑了。

精衛將女媧給的補天石投向大海,頓時一片新的陸地出現了,夸父和死去的人類又重新獲得了新生,人類又有了自己新的家園,一片欣欣向榮的原野、和諧安定幸福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人間

責編:胡悅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