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中國動畫精品版 > 正文

精品動畫賀歲展播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08日 10:07)

  1.丁丁戰猴王(2月7日播出)

  美猴王因為丁丁沒有看完它主演的《大鬧天宮》而生氣,從電視機裏出來責問丁丁。丁丁掌握著象徵科學知識的金鑰匙,孫悟空要與他比高低,他們遊太空,潛海底反復較量,猴王終於甘拜下風,並懇求丁丁教他科學知識。

  


  2.濟公鬥蟋蟀(2月8日/除夕播出)

  南宋時,在羅丞相府內做木匠的張煜,得知羅公子鬥蟋蟀贏了許多銀子,好奇地去偷看羅公子的那只蟋蟀。不料剛揭開盆蓋,蟋蟀就逃掉了。羅公子大怒,打了張煜一頓,還要他三天之內賠償蟋蟀,否則就要他的命。張煜走投無路,被迫投河自殺,恰巧被濟公救起。濟公佛法無邊,他知道張煜口袋裏還剩三文錢,拿去買了一隻半死的蟋蟀,便去找羅公子,揚言他的蟋蟀能斗大公雞。羅公子就命家丁抱來一隻大公雞與他打賭,結果小蟋蟀鬥敗了大公雞。羅公子願花五百兩銀子將他的蟋蟀買下。濟公就將銀子周濟張煜,讓他自謀生路。羅公子得到了這只神奇的小蟋蟀後十分得意,視若珍寶。一次蟋蟀跳出盆外,他急忙追撲,蟋蟀卻轉到地下。羅公子命人把地磚全部崛起,而蟋蟀的叫聲又從墻根傳來,羅公子又命人挖墻拆屋。蟋蟀叫聲在哪,他就拆到哪,結果整個丞相府倒塌了。作惡多端的羅公子被壓在裏面,受到濟公的懲罰。

  


  3.驕傲的將軍(2月9日/初一播出)

  從前有個將軍得勝歸來,在慶功會上受到文武百官的讚揚。他洋洋得意,隨手舉起幾百斤重的銅鼎,拋向空中,又輕輕接在手裏,面不改色。接著,他又扯滿強弓,對準飛檐下的風鈴,連發連中,觀者個個喝彩。一個善於阿諛奉承的食客恭維説:“憑將軍這身武藝,敵人還敢來送死嗎?”從此,將軍不再練武,整天花天酒地,吃喝玩樂,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早晨號兵吹號,將軍用靴子打他。公雞報曉,將軍又把它塞進酒罈裏。數月後,將軍已大腹便便,一百多斤的石擔,他也舉不起來,拉弓射雁時,箭到半空就飄落下來,將軍完全蛻化了。但是在他過生日時,門人食客們還給他送來“天下第一英雄”的金匾。正當大家給他祝壽之際,敵兵進攻了,將軍慌忙應戰,可是他的槍已經銹壞,箭壺也成了老鼠窩。他手下的官兵也都跑光了。敵兵很快攻進城來,將軍只好束手就擒。

  

本篇文章共有 6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