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早知道

動畫力作另一版本 再述民間著名神話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16日 10:58

  動畫力作另一版本 再述民間著名神話

  ——電視版動畫片《寶蓮燈》登陸《中國動畫(精品版)》


  

  12月19日起,少兒頻道《中國動畫(精品版)》欄目將推出經典國産動畫影片《寶蓮燈》的電視版。動畫影片《寶蓮燈》是中國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無論是在投資規模、運作方式,還是在製作技術、人員投入方面,它在當時都堪稱中國美術電影之最。這次《中國動畫(精品版)》推出的電視版《寶蓮燈》是將該影片在原來的基礎上,重新編排而成的。

  《寶蓮燈》講述了一個在我國民間廣為流傳的神話故事。小主人公沉香,為了救出被壓在華山地下的母親,歷經重重磨難。鬼城、荒漠、怪石詭異多端;雪崩、地裂、沙暴恐怖驚人,這一切都沒有磨滅沉香的救母之心。最終,沉香憑著堅定的信念、過人的勇氣與智慧,戰勝所有困難,救出了母親。動畫片講述這個神話故事的同時,讓孩子們懂得親情的可貴,並且教育他們做事情一定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不畏艱難的勇氣。

  《中國動畫(精品版)》欄目一直遵循著播出優秀國産動畫片、讓孩子們在輕鬆快樂中獲得知識的宗旨。節目中播出過的動畫片都得到了全國各地小觀眾以及家長的喜愛,這次播出的《寶蓮燈》定會讓人再次感受國産動畫片的魅力。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