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機器人踢足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5:35 來源:


  你見過兩支真正的機器人足球隊捉對廝殺麼?5月14日,在中國光谷思遠教育拉開帷幕的思遠+1杯第八屆全國機器人足球錦標賽上,類人型兩足機器人足球隊的實質性對抗將在武漢首度上演。FIRA中國分會主席洪炳鎔教授稱這是機器人足球發展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此類比賽國際上尚無先例。這也是本次大賽最大的亮點。

  來自全國百餘所高校的400多名參賽隊員將在三天的時間內,在4類15個項目上展開爭奪,各項目冠軍獲得者將代表中國參加6月14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FIRA世界盃。

  除了類人型兩足機器人足球隊的首度亮相之外,本次大賽寶寶和機器人的人機大戰、機機器人舞蹈、機器人追捕等項目的娛樂性也將吸引人們的眼球,《異想天開》全程跟拍了本次比賽的盛況,力圖通過娛樂元素的滲入擺脫過往機器人足球陽春白雪的狀況,以期使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這個運動的行列。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