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聖火古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5:28 來源:

  有沒有嘗試過在長城上玩轉連環機關,有沒有想過連環機關可以用來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有沒有看過 35 把火炬映照古城?歡笑、等待、淚水、刺激,振奮,記錄種種瞬間,青春的腳步踩出智慧,年輕的手臂搭起未來。妙趣大連環之聖火古城,在浙江省台州中學見證新一輪異想天開。

  浙江省台州中學,這所百年名校坐落在號稱“江南古城”的臨海市。臨海有座始建於晉朝的古城,明朝抗倭時,古城經戚繼光改造,行成了 6000 米 長的江南長城,至今已有 1600 多年的歷史。 在奧運腳步越來越近之時,台州中學的同學們奇思妙想,提出想用自己的方式,結闔家鄉古城的文化和北京奧運的氣勢,開展一場主題為“聖火古城”的妙趣大連環。

  在登上古城的必由之路——好漢坡上,奇形怪狀的各色裝置克服40度陡坡,爭先爬上198級臺階,飛揚青春的腳步,爭取初賽權。

  在古城上,勇闖好漢坡的隊伍擺開陣容,以針開啟電動機,用尺子抬起智慧的重量。

  攬勝門前,勝利的隊伍再次較量,用機關講述臨海的歷史,用裝置連環家鄉的文化。

  決賽未平一波又起,史無前例的連環加連環, 55 個環節組成的超級機關點燃 35 把火炬映古城。

  這是緊張刺激和華麗感動的雙重享受,這是一場充滿競爭又飛滿和平鴿的比賽,這是一次科學知識和歷史文化的完美結合。想看江南長城腳下學子們獨特的一面嗎,想和他們一起拼搏一起歡笑一起飛揚青春嗎,敬請收看3月10號播出的《異想天開妙趣大連環——聖火古城》。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