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教具總動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0:16 來源:

  教學用具對於現在的同學們來説並不陌生,把這些平時在課堂上使用到的物理和化學教學用具(如:三角尺、圓規、稱量瓶、單擺、鉛球、皮筋、酒精瓶)等等運用各種科學原理,利用各種教學用具材料,選手們在豐富多彩的環節中,發揮想象,巧妙創意,趣味連環,展示選手們的創新思維和動手實踐能力。

  初賽隊伍各自選定與教學用具相關的材料,製作一個時尚,新鮮的妙趣大連環裝置。也就是説通過一連串的用具裝置和巧妙機關,能結合各自隊伍的特色,表現出他們的特長與強項。

  最後參加決賽的隊伍將要完成使用教具8個以上,搭建至少8個環節且長度不短于8米的機關連環裝置,設計越是新奇獨特越好。但是每個隊伍要用上3種指定道具放在連環裝置中。它們是:氣球 紙 水,連動裝置的終點任務為氣球爆破拉動條幅。

  評審為三位專家每人以十分為滿分進行評判(所用到教具種類的多少,獨創性、趣味性作為重要標準),得分最高的隊成為冠軍。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1月20日播出的《異想天開—教具總動員》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