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機器人攻略(二)——機器人“舞”林盛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16:26 來源:CCTV.com

  歷史從來就喜歡與未來在同一個地點交相輝映,換一句話説,只有最輝煌,最富有底蘊的歷史,才能創造出最富有想象力,最燦爛奪目的未來。

  現在的蘇州工業園區,匯集了一大批科技精英,以超常規的方式、方法,打造出一個嶄新的、賦有朝氣的科技新區。

  節目以機器人舞蹈為主題,由三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自選節目,自行設計機器人舞蹈動作;第二部分:知識問答;第三部分:DIY大比拼,現場給機器人編程,設計機器人動作。

  節目穿插知識問答、專家點評等環節、傳播當今世界機器人信息------

  鐵腿銅臂,不知疲倦,不打折扣,是機器人所賦有的卓越品質,來自西北工業大學“超人氣”機器人舞蹈,形象逼真的把機器人的這一特點展現了出來。

  這兩年,電影界也流行古典文化,大片中就有十面埋伏,您想知道機器人舞蹈是如何詮釋重重伏兵的——十面埋伏?

  小時侯最喜愛的玩具——變形金剛。也出現在了機器人舞蹈的現場,香港迦密主恩中學的同學們以動畫片和玩具——變形金剛為最初機器人設計靈感,讓你實現兒時的夢想。

  DIY 大比拼環節,更是注重同學們應變能力和動手能力的考察。

  評委們在現場臨時出一道——即興題,給場上選手提供同樣的機器人,給每隊8分鐘時間,看誰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讓機器人動起來。這個環節考察的是同學們編程的過程,看看哪位同學給機器人編的動作有新意。

  沒有接觸過機器人的老百姓是否也能編程?是否也能把機器人鼓搗動活了。您説機器人到底離咱們老百姓有多遠?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11月25日播出的《異想天開—機器人攻略(二)》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