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少兒頻道 > 影像地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陽光天使》(2007年12月1日)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4:01  來源:  

    合 :影像地帶 記錄成長 分享快樂

    段麗陽:歡迎大家收看本期的小洋人恐龍總動員影像地帶。

    陳彥宏:你的夢想是什麼呢,這一期的節目要為大家介紹三位朋友,他們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黨 升:一位是喜歡讀四書五經的同學,他想用《論語》中學到的知識去解決生活中的矛盾和問題。

    〔《四書五經》導視〕:

    王澤南:《論語》雖小,可是它在我們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呀。

    段麗陽:一位是來自京劇世家的小京劇迷,他的夢想是把中國的國粹-京劇,發揚光大!

    〔《京劇夢想》導視〕:

    白智鑫:會有外星人啦,外星人到地球來,跟我們交流都跟京劇的唸白一樣。

    陳彥宏:今天是12月1日,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年12月1日是“國際艾滋病日”。

    黨 升:“國際艾滋病日”其實也可以叫做“全世界與艾滋病作鬥爭日”。每一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地都會組織不一樣的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並重視到艾滋病。

    段麗陽:當然,防治艾滋病少不了我們青少年的一份力量。所以在節目當中我們要特別的介紹一位女同學,她叫做:王雅迪。她是一名防治艾滋病的志願者,是一位陽光天使。

    〔故事一:陽光天使〕編導:韓鐵 攝像:

    王雅迪:今天是國慶長假第三天,我現在在山西臨汾“綠色港灣”。這裡有一個艾滋病兒童組建的小樂隊,接下來我要去看望他們。

    解 説:王雅迪,13歲,北京市育英中學初二12班的學生,青少年預防艾滋病2007年度愛心大使,這是今年10月,她隨父親前往山西臨汾艾滋病病區採訪的資料。

    解 説:王天明,雅迪的爸爸,一名防治艾滋病的志願者,正是他的影響讓雅迪逐漸了解並走進了青少年預防艾滋病的工作。

    王雅迪:小時候,爸爸經常出差,經常一去半個月,最長的一次有三個月。為什麼別人的父母都天天早晨去晚上回來,我的爸爸為什麼就一去很長時間呢,我特別好奇,他到底幹什麼呢?

    解 説:強烈的好奇心讓雅迪開始試著了解爸爸的工作,在爸爸的網站上雅迪發現原來他的工作跟許多人談之色變的艾滋病有關。

    王天明:她對艾滋病的第一次了解,應該是2004年年初的時候,我拍了一個片子。

    那時候雅迪是9歲吧。看完這個片子以後,出乎意料的她給我提了個建議,她説你這個片尾如果那樣處理一下子,可能更好,結果我一想還真是這樣。如果説介入的話,這就算是一次介入了吧。

    解 説:就在雅迪逐漸了解爸爸工作內容的時候,爸爸從外地打來的一個電話讓雅迪感受到了恐懼和危險。

    王雅迪:應該是三、四年級的時候,應該是夏天放假。突然間接到我爸的一個電話。

    王天明:我就説,我跟鄰居已經打電話説好了,我還差一千塊錢,你拿一下。

    王雅迪:當時我就是不知道是什麼事,他也不告訴我。

    王天明:有一個患者,從海南過來的。他是從網站上看到(消息)以後希望得到幫助。

    王雅迪:在北京,我爸給他租了房子,然後治療,每個月還給他一千塊錢的生活費。有一次可能是沒有給到。

    王天明:這樣他就翻臉了,他就威脅。

1/5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