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少兒頻道 > 影像地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男生女生》(2207年11月24日)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5:18  來源:  

    導視:

    合:記錄成長,分享快樂。歡迎收看“小洋人恐龍總動員影像地帶”!

    黨:本期節目先告訴你男生喜歡幹什麼

    段:再告訴你女生喜歡幹什麼

    黨:最後告訴你如果有個嘮叨媽媽和不守信用的爸爸你該怎麼辦

    合:精彩節目現在開始!

    第一段:段扮嘮叨媽媽,黨扮兒子(還用奶奶、孫子造型就行)

    黨(沉思狀):我有一個嘮叨媽,怎麼辦呢?

    段:黨生,你不趕緊寫作業磨蹭什麼呢?你要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黨:媽,我還沒工作呢!

    段:學習就是你的工作,你怎麼能這樣呢,媽媽説你是為了你好,學習好,才能工作好;工作好,才能……(擺出持續説話狀,鏡頭給嘴特寫)

    黨(捂耳朵躲):啊——怎麼辦啊?

    黨(想出辦法):如果我會隱身大法,那麼……嘿嘿。對,學習隱身大法。

    [媽媽嘮叨兒子的兩人分切鏡頭,在鏡頭中兒子消失,媽媽左右找不到兒子]

    《大變活人》

    黨(探頭進入畫面):魔術師説這個魔術太難了,我得從簡單的學起

    《教你變變變》編導:李燕 攝像:張斌

    同期聲:

    大家好,我是來自NB星球的非著名魔術師——洪京星。

    今天我教給大家一個近景魔術,名字叫“三球穿杯”。別笑,這可是十分神奇的魔術。

    配音:

    現在,給你個特寫,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仔細看好呦!三個杯子,我們把一個海綿球放到一個杯子底上,輕輕敲一下,海綿球神奇的穿越了杯子掉到了桌面上。沒看清楚嗎?沒關係,再試一次!哇!太神奇了!又穿越了杯子,哈哈!你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了嗎?你的眼睛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呀!還是,這三個海綿球真的有魔力了呢?

    豎起耳朵聽好,魔術大師要揭秘啦?

    同期聲:

    準備一個道具:三個杯子,紙的塑料的都可以。這個表演需要用四個球來完成,最開始這個球呢,一直藏在這裡,這個球呢是不會讓觀眾發現的。

    現在呢就可以進行表演了。

    開始的時候觀眾是不知道底下有一個球的,把這個球呢放在這,假裝呢用筆敲一下,給人的感覺就會穿越杯子到下面來了,事實上這個是事先準備好的,而咱們剛才那個球還在這,但是呢,你要是這樣的話一筘呢,它就不會被觀眾發現,觀眾説要檢查你杯子,你怎麼辦?你呢,要把這個球這樣,拿食指在這頂住,一下就卡住這,翻過來,給觀眾一看,手呢擺的很自然那種形狀,然後給觀眾檢查一下。

    三個球和三個杯子。觀眾肯定説你再玩一遍,然後呢,你千萬不要再玩第二遍,你知道為什麼嗎?魔術呢有一個最大的原則就是同一個魔術不能表演兩遍,因為第二遍呢他就不會有去觀看你魔術的那份心而是想揭穿你這個魔術。

    學會這個魔術了嗎?學不會不要急,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學會了呢也不要急,多練習幾次再給別人表演。

    大家記住我了嗎?我,就是魔術大師——洪京星.

    黨在玻璃桌前鼓搗杯子

    段:孩子,你對魔術感興趣這是好事,但是呢,魔術是看起來簡單,練起來難。做任何事情都要勤學苦練,要有毅力,要持之以恒,要堅持到底,要……

    黨:等等,等等,喜歡魔術那已經是以前的事了,我現在改了,喜歡別的了。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