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少兒頻道 > 影像地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愛足球》(2007年11月3日)

CCTV.com  2007年10月19日 20:50  來源:  

黨:影像地帶,記錄成長,分享快樂!歡迎大家收看本期的小洋人恐龍總動員影像地帶。

段:又在這一週和大家見面了,你喜歡足球嗎?

黨:今天的節目可都和足球有關,小不點學足球。

段:要想踢好中國足球,就要從娃娃抓起!

段:剛剛你説要顛球,你還記得來過我們節目的那個會顛球的女孩王麗娜嗎?

黨:王麗娜?顛球是夠厲害的!早知道這個顛球比賽就邀請她過來了!

段: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短片《足球小子》 編導:薛巍 攝像:薛巍

陳琪:球不是這麼踢的!

 

另一個小朋友:那怎麼踢呀?

 

同期:哇真厲害

 

王宏宇:誰呀這是,這麼不謙虛,看我的

 

黑衣男孩:停停 你們顛球都很厲害是嗎?

 

既然你們都這麼厲害

 

那就來一場顛球大賽吧

 

陳琪和王宏宇:!

 

解説:陳琪十歲,王宏宇十二歲。他們倆可都是全國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的冠軍呢!

那麼球要用什麼部位顛呢?首先是雙腳的正腳背,外側腳背和內側腳背六個部位。然後是雙膝和雙肩四個部位,最後加上頭和胸兩個部位共十二個部位。這可真夠難的,看來想練好顛球還真得下一番功夫不可呀。

王宏宇:那就開始吧!

 

黑衣男孩:開始!

 

同期:陳琪加油!

 

兩個圍觀的小孩甲:他們兩個都顛這麼長時間,怎麼還不停啊!

 

圍觀的小孩乙:哎呦,你知道什麼呀?他們都是國安越野足球俱樂部隊的,每年能拿北京市第一呢!

 

王宏宇:我們是連續獲得04 05 06年的傳統校冠軍三連冠,然後還有兩屆阿迪達斯杯的冠軍,然後還有達能杯的北京賽區連續三次第一名。

 

黑衣男孩:看來這回得給你們倆加點兒難度了, 把籃球拿來,這回是看你們誰先掉誰就輸。開始!

 

同期:小辮加油 小辮加油 小辮加油

 

小辮加油 小辮加油 小辮加油

 

黑衣男孩:這回再顛可就不是顛籃球了,顛這個怎麼樣啊?嘿

 

黑衣男孩:怎麼樣啊? 不行了吧。

 

王宏宇:誰説不行了 ,我還能比!

 

陳琪:那我就陪你到底吧。

 

王宏宇:我肯定能贏

 

陳琪:顛就顛。

 

黑衣男孩:那咱就接著比,但是這回不顛球了。

 

 

顛球比賽

 

同期:

 

黑衣男孩:這回咱們顛這個。

 

圍觀的孩子:橘子也能顛?

 

圍觀的孩子甲:哎呀要想像他們倆那樣, 得從時候開始練啊?

 

王宏宇:頂多一年吧。

 

陳琪:沒多長時間, 就是刻苦點兒, 兩年差不多吧。

 

蔡偉教練:顛球顛到這種程度至少要有三年以上, 而且呢, 必需要自己非常的認真,非常的投入。加上教練呢, 正確的輔導。一個是時間, 一個是自己的方法, 還有加上教練員的輔導。在這個三個條件下呢, 球員才能把顛球的技術掌握得這麼嫻熟。

 

 

 

圍觀的孩子乙:你呀, 我看你得從幼兒園練起 !才能趕的上他們呢。

 

王宏宇:哎呦 ,累死我了!

 

陳琪:我也累,我看今天咱倆就到這兒吧。回去我再練練,下回我讓你一回也贏不了。

 

王宏宇:好我等著你

 

陳琪:就這麼説定了

 

王宏宇:其實,顛球就是為了更好的控球,這樣射門才射的準。

(結束)

 

黨:厲害厲害!這兩個顛球的小子還真夠厲害!不比我差!

段:你?就你還顛球?

黨:那當然了!

段:有本事你顛一個看看!

黨:顛球還不容易?

段:那你把這桔子顛了。

黨:顛球……走!好酸!這麼酸的桔子怎麼顛?來來來,趕快吃一塊。

段:説到吃——你不是要帶我去一個餐廳去吃美食?什麼時候帶我去?

黨:去去去,肯定去!先看完我的顛球就去。

段:好,我倒想看看你能耍出什麼花樣來。

段:莫非你能顛乒乓球不成?你猜對了!我顛的就是乒乓球。乒乓球,我顛的就是這個!看好了!

段:停!帶我吃飯去!

黨:好好好,就知道吃!

 

短片《球迷餐廳》 編導:張敏

段:黨昇不是説,今天要帶我去吃好吃的?現在還沒來。

黨:我來了!我來了!來了來了!

段:你吃飯幹嗎要帶著足球?

黨:作為一個資深的球迷,當然請你吃飯也要離不開足球,所以我今天就請你在球迷餐廳吃飯。

 

 

球迷餐廳

 

某男:我不會踢。我喜歡球。球迷餐廳的球迷氛圍相當濃。

段:這裡就是球迷餐廳,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很多與足球有關的元素。不知道電視機前的你是哪一支球隊的球迷?

黨:下面我要帶大家一起走進這個餐廳的最大一個特色,那就是它的包廂,因為它的包廂都是由世界各大知名的俱樂部而命名的,我們趕快去看一下。

段:這個廳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因為這就是著名的曼聯隊。7號球衣是誰的,當然知道

這就是貝克漢姆的球衣,特喜歡貝克漢姆。

黨:是。

段:可是貝克漢姆雖然已經離開了曼聯隊,但是這個7號球衣卻深深地印在了球迷的心中。

段:好餓,看看都有什麼好吃的。

黨:翻開菜譜看。

黨、段:是這樣的,金燦燦的。這是鳥巢。這是中國印菜、水立方、鏗鏘玫瑰……這個好好看把大廚叫過來,給我們介紹一下這裡的特色菜。

廚師長:你好,我是這個餐廳的廚師長,歡迎你到我們餐廳來。這個,看看選什麼菜吃?這個是“以球會友”,它這個是用那個顏色重的是用那個巧克力粉做的。

段:巧克力粉。

廚師長:對。等這個白的是麵粉做的,它也是甜口的;旁邊這個是用地瓜和芋頭,炸完了以後外邊挂的糖和粉絲炸的。這個“羅納爾多”,這是把所有的豬耳朵摞在一起壓在一起

完了橫著切出來以後,這個也比較形象。今天你們到我們這裡來你穿上這個當我服務生,

你當我服務員,你要是能把這個足球特色菜給我推出一道,今天我請你們在這裡消費。

黨、段:阿姨、姐姐你好,你們現在要點菜?我來給你們推薦幾道。

顧客:你們倆是服務員?

黨、段:那個,特聘的!我們倆是今天有任務。這款“奧運聖火”名字特別的新穎而且上面還有一個蠟燭,有好多的玉米粒 ,下面是南瓜,然後它美容的。

顧客:2008不是那個要開奧運會?

黨、段:對。所以説這道菜特別有意義——全民奧運。而且還可以美容。

顧客:奧運聖火怎麼能吃?這多於心不忍!

黨、段:你們也可以嘗嘗這個,這個特別好吃,這不是蛋糕,它這個是冰淇淋。

顧客:大冬天的都,快冬天了給我們吃冰淇淋,是不是你們倆想吃了?你們這最有特色的一道!

黨、段:就這個了!我們店是球迷的店。

顧客:這叫什麼?

黨:所以“以球會友“是非常重要的!

顧客:那好,就要這個,那咱就要這個,點一這個。

黨、段:終於成功了!

 

中場隔斷

奧運50

黨、段:奧運提問時間到!上次我們提出的問題是,中國哪一次奧運會上拿到金牌數最多?答案就是第28屆奧運會——也就是上一屆的雅典奧運會。在這一屆奧運會當中,中國一共獲得了32枚金牌,是歷史上最多的一屆。你答對了嗎?好,繼續我們的問題,今天的問題就是奧運會上鐵人三項賽是哪三項比賽?知道答案的同學請將你的答案發送到屏幕下方的地址,或者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前十名答對的同學將得到精美禮品。

 

黨:這一期的《影像地帶》帶大家一起分享足球的故事。段麗陽你還記得足球是由多少塊皮組成的?

段:當然記得!一共是32塊。有20塊六邊形和12塊五邊形,我們考過觀眾的。

黨:那我再考考你,罰點球的時候球離球門有多遠。

段:罰點球?應該不會太遠,有八九米。

黨:不對不對,準確的説是12碼——也就是11米。你答錯了,罰你去守門。

 

短片《足球小不點》 編導:薛巍

 

 足球小不點

 

同期:少息,立正,同學們好!教練好!

解説:每個星期天的上午,奧體中心的足球場上都會出現這樣一群學齡前的孩子在這裡踢足球。別看他們的年齡小,可在球場上,在教練的指導下,還真是踢得有模有樣。

解説: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隊裏的小隊員吧!

 

劉麒林:我叫劉麒林,四歲半。

 

張與其:張與其 多大,五歲。

 

李彥盛:我叫李彥盛,三歲半。

 

解説:啊!最小的才三歲半,這也太小了點兒吧,訓練的時候能聽教練的話嗎?,瞧瞧,這個小不點兒竟然躺著不動了.

 

解説:哎呀,會不會數數啊,怎麼扳起手指頭來了.

 

李彥盛:2 2 3 4 5 6 7 8 2 2------

 

解説:我説李彥盛啊李彥盛,教練讓你幫別的隊員記數,你怎麼來回的數啊.

 

一名隊員:因為他還小不知道怎麼踢呀。

 

李彥盛:你是我的玫瑰足球,你是我的玫瑰足球,你是我的玫瑰足球----

 

劉麒林:哇!唱的太難聽了吧 。你是我的足球,你是我的足球,你是我的足球---

 

同期問:你怎麼不聽老師話呀?

 

李彥盛:是啊。

 

同期問:為啥?

 

李彥盛: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小呢。

 

同期問:多小啊?

 

李彥盛:李彥盛。

 

李彥盛媽:阿姨問你有多小呢。

 

李彥盛:太小了。

 

蔡偉教練:從對球的角度來講呢,就是説他們越早接觸球,基本功打的越紮實。如果這個你比如説,有些很多動作,都是原地的,分解的,很枯燥。如果你讓他到十歲以後,再讓他去練他就沒有興趣了。所以我們就在幼兒的時候,讓他們練一些熟悉球性的動作。他們會在快樂當中,不知不覺當中,就把足球的技術就掌握了。

 

解説:奧,原來足球從小練起還有這麼多的好處啊!小傢伙們努力呦,説不定那天你們就會成為真正的球星呢.

 

李彥盛:我是足球奧特曼!

 

劉麒林:喜歡腳丫子。

 

同期問:喜歡腳丫子?腳丫子怎麼了?

 

李彥盛:踢球。

 

同期問:你有喜歡的球星嗎?

 

張與其:有,我爸。

 

解説:把爸爸看作偶像的張與其,一説到踢球那可是眉飛色舞,有説不完的話。

 

張與其:遠點發球沒發好,遠點巴西給傳給我,我直接空門射門。這巴西隊都沒守門員,前邊正好沒人,一直帶球嘡射門。

 

同期問:進了嗎?

 

張與其:進了。

 

同期問:高興嗎?

 

張與其:高興。

 

同期問:怎麼高興啊?

 

張與其:一高興往草地上撲唄!

 

張與其媽:比較好玩就是每星期來的時候,肯定是頭一件事問,今天打比賽嗎?不打比賽一説訓練,那就我再睡會兒吧。一説打比賽噌就爬起來。

 

解説:我們再來看看三歲半的足球奧特曼----李彥盛,他知道的可不少,在球場上他

 

還主動給我們介紹起了足球型號。

 

李彥盛:這個三號球,這個六號球,這個五號球,這個七號球,這個八號球,這個----- 這個九------

 

劉麒林:這個八號球!

 

解説:小傢伙,足球有你説的那麼多種型號嗎?還是讓我們聽聽教練説的吧。

 

蔡偉教練:這個球大,這個是四號球,這個是三號球,然後呢,對你那也是四號球。還有五號球,一般的五號球都是成人踢五號球。像這個小學六年級,大概就 五年級以上,就要該踢四號球。四年級以下呢,都踢三號球。所以我們的少年兒童呢,在訓練的時候,我們都要求他們使三號球。這樣的話對他們掌握球技都非常有好處。

 

解説:球場上的這些小不點們,可不要辜負了教練和家長們的期望哦.你們可是咱

們中國足球的希望和未來呀.有這麼好的訓練條件,相信你們一定會踢出好成績來

,用不了多少時間你們當中就可能會出現向馬拉多納,貝克汗姆一樣的球星.

小不點兒們加油!

 

段:看來我想踢足球是沒戲了,足球一定要從娃娃抓起,中國足球的希望,就看剛才那群小不點兒了。

黨:不要氣餒,咱們做不了球星,可以做球迷。

段:説得對!我要支持中國隊。中國隊!我要支持梅西!我要支持小羅!我要支持貝克漢姆!

黨:得得得,説了半天,全都是長得帥的男球星,哪像我新偶像?

段:你的偶像——難道是我?

黨:對!就是你——們的女同胞,瑪塔!

黨:看女足世界盃,瑪塔的球技真是相當的好,小羅的擺腿假動作,齊達內的馬賽回轉,角球、射門、得分!都在瑪塔的腳下淋漓盡致的展現著!

段:她真的是我們女同胞的驕傲!驕傲!從今天起我決定我要支持瑪塔!

 

短片《教你畫動畫》 編導:李燕

你以為我在看漫畫書麼?別傻啦!那早是侏羅紀的事情了。你一定很喜歡看動畫片吧!其實你完全可以做自己的動畫片嘛,那樣才更有意思呢!怎麼樣?很好玩吧?這個小動畫是不是非常的好看?告訴你,其實畫動畫非常簡單,給你三秒鐘時間,趕快拿出紙和筆,我保證一分鐘之內教你搞定一組小動畫。

  好啦,現在開始!

 

 

教你畫動畫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漂亮的本子,像這樣的,這樣的,用沒用過都沒有什麼關係,我們只用它的右下角;然後呢,我們需要準備一支鉛筆,一個大頭針,水彩筆。

我們就畫一個小男孩踢球進球的全過程。

用大頭針,在我們準備畫畫的範圍的最外延扎一個小孔,力度大小要能夠在底下的幾頁都能看到這個小孔就可以,然後在每一頁都把這個小孔用直線垂直到書頁的兩邊,這樣就可以看到每頁都有一個小方框,我們在每頁圈定一個範圍,就不會畫出圈。

然後,我們把踢球的小孩動作分解一下,在第一頁畫一個小孩,球在他的腳下。畫好以後為了讓下一個小朋友能夠動作連貫的變化,怎麼辦才好呢?我們還是用大頭針,在小孩不需要動的範圍的邊緣同樣扎幾個小孔,力度大小要在下面幾頁都能夠看得出來。

然後,我們翻到下一頁,我們把扎小孔的地方連起來。然後根據踢球的連貫動作,我們在第二頁動作改變的地方畫出下一個動作:小孩起腳,腿要比上一頁高一點點,表示小孩把球踢出。在第三頁的時候,我們畫一幅與上一幅圖差不多的動作,只不過球飛了出去。第四頁,畫一個球門,球進了!

哈哈,很簡單吧,我們要注意兩點:第一呢,我們要在每一頁的相同位置畫,這樣畫出來的小孩就不至於跳來跳去的.第二,我們在用這種大頭針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扎到手。最後我們就可以來看一下我們的勝利果實了!用右手的拇指壓住書角,書頁一頁一頁地從你眼前翻過,書裏的小孩就活起來了,他給了你一個大射門!那感覺真是妙極了!

其實我們平常看的動畫片也就是根據這個原理畫出來的。如果你喜歡的話,你可以在書角上畫些其他的簡單動作步驟圖,你會發現它們都動起來了!如果加上顏色,你日記本的角落也會靚起來的!

拜我為師!你可以自己畫動畫。記住了嗎?我,動畫大師:劉一君!

 

廣告隔斷

 

段、黨:同學們喜歡這期的小樣人恐龍總動員影像地帶?無論是足球還是籃球還是乒乓球,都希望大家能夠熱愛運動,多多鍛鍊身體。身體好才能心情好、學習好。

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編:吉哲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