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廈門市湖裏區金尚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7:00 來源:

  我校創辦于1999年9月,是廈門市湖裏區教育局所屬的一所公辦小學,位於廈門市湖裏區金尚小區。校園佔地面積9323平方米。現有24個教學班,學生1129人,教師64人。學校教學環境優美,擁有優良的教育教學設施和雄厚的師資力量。

  學校確立了“德育首位,教學中心,五育並舉”的辦學理念,努力創辦“規範+特色”的一流學校。先後被確定為“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廈門實驗區語文學科實驗基地校”、“廈門市美術學科實驗基地校”、“廈門市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基地校”、“廈門市青少年集郵基地校”、“廈門市‘做中學’科學教育實驗學校”、“社區教育特色學校”。

  “自主實踐”教育等各項課題為孩子們提供廣闊的學習鍛鍊的平臺。看,孩子們在上課時是小學生,在實驗研究時是小科學家,在歌唱舞蹈時是小藝術家,在紙藝陶藝創作時是小設計師,在體育競技時是運動健將,在郵局工作時是服務師生社區居民的綠色使者。作為“全國示範小區”中的一所小學,學校堅持“學校——社區互動”教育,孩子們在社區調查、訪問、勞動、學習,社區是孩子們學習實踐成長的基地。社區居民和孩子們一起參加課堂學習、科技競賽、紙藝創作,學校是社區居民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的課堂。

  科研引路,實踐入手,學校教育教學結出纍纍碩果。幾年來,在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以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科技、舞蹈兩個項目赴北京參加競賽均獲得金獎,自編的紙藝教材《紙藝童年》將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學校先後榮獲“福建省少先隊工作紅旗大隊”、“廈門市文明學校” 、“廈門市先進教工之家”、“湖裏區基礎教育改革實驗先進單位”、“湖裏區科技節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近三年來,學校集體、教師獲得國家、省、市級表彰獎勵共20人次,教師論文、教學案例、優質課獲國家、省、市級獎的有114人次;學生參加國家、省、市級各級各類學科競賽獲得表彰獎勵的共150人次;學校辦學實踐、學生徵文在《廈門日報》、《廈門晚報》、《廈門商報》《小學生週報》、《快樂語文》等宣傳媒體上報道或發表的共有40人次。

  天高任翱翔,地廣任馳騁。學校師生將繼續揚鞭奮進,開創教育新篇章。

責編:英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