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廈門市湖裏區金尚小學六二班吳金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6:26 來源:

  ★我的名字叫吳金穩,今年 12歲了。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在廈門市金尚小學六年(2)班學習。我喜歡足球和羽毛球等體育項目,我的特長是寫作、畫畫。

  在班級裏,我有“幽默男孩”的雅稱!

  ★下課時,大家總會聽到我爽朗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我看到了一首改版的《如夢令》:“昨夜飲酒過度,大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宿,誤入公園深處……‘嘔吐,嘔吐’驚起鴛鴦無數!”同學們聽完,捧腹大笑,有的竟然摔在了地上,直説:“笑死我了,笑死我了!”笑聲盪漾在下課鈴聲中。

  ★我不僅“幽默”,而且繪畫的水平也很高。

  ★我獲得過福建省少兒繪畫比賽的優秀獎,雙龍杯全國繪畫比賽的三等獎,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福建賽區小學專業組銀獎等等……

  ★還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臨摹螃蟹,我臨摹得惟妙惟肖。那一隻只鋒利的鉗子;那一片片堅硬的殼;那一雙雙圓圓的眼睛;那一條條細長的毛……我們班的班長都讚嘆不已,雙眼露出讚賞的神色,旁邊的同學都投來羨慕眼光,這使我興奮不已。

  ★我的作文也屢次獲獎,六年上學期我的科技論文獲校科技論文比賽的一等獎、五年級參加海峽冰心杯徵文比賽獲三等獎,去年的時候還有一篇文章刊登在《廈門日報》上呢!……

  ★別看我個頭不高,身體不壯,但“人小志氣大”,“有志不在年高”嘛!我就是這樣一個勤奮好學、活潑開朗的小男孩.

  ★有的人把勝與敗開得很重,贏了就是英雄,輸了就是弱者;有的人把勝與敗看得很輕,勝與敗不意味著什麼,重在參與……


  ★在夏日炎炎的操場上,中央少兒頻道的陽光姐姐和金豆哥哥正在主持〈〈英雄出少年〉〉。我很榮幸成為六(2)班的代表隊的隊長。

  ★太陽放肆地照耀著大地,驕陽似火。太陽就像一團烈火烤得同學汗流,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的熱量。儘管暑氣蒸人,同學們還是大聲地為隊員加油,他們頭上豆大的汗珠往下流著,好像再熱的天也擋不住他們的激情和為別人加油的幹勁!

  ★經過“足球射門”和“投掙沙包”的兩個環節中。我們隊被淘汰了,但我認為勝敗乃兵家常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其實,只要你參加了,你有努力,你就是成功的。想想那句口號:“英雄出少年,快樂無極限”,我們大家參加了這個比賽,並不是爭誰第一,爭誰第二。這個比賽是為了讓大家快樂、開心,給自己一個表現的平臺,只要你認真了,你就是最棒的。

  有些同學把勝與敗這個觀念看得太重了,見到自己班的人輸了,就不想再看下去了。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這個觀念我們就要向法國人學習,在討論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的時候,我們中國北京獲得了舉辦權,而法國沒有獲得,但他們很友好的向我們握手,為我們喝彩。

  ★我認為我們不要把勝與敗看的太重,並不是你勝了就是強者,敗了就是弱者。只要我們為別人喝彩,我想以後,我們一定會得第一的。

責編:英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